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护一江碧水!碧诺环保为南京河道清淤施良策

2021-08-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清晨,漫步南京鼓楼区金川河等河道,河岸青草依依,河面波光粼粼,河底水草摇曳生姿;垂钓爱好者沿河两边握杆静守……可谁曾想到,这片河道内曾淤泥垃圾污染严重,严重影响城市景观和居民生活。作为推进长江生态大保护的重要工程,由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南京市鼓楼区常态化清淤工程项目量身定制的清淤系统,让这条古河道焕然一新。

护一江碧水!碧诺环保为南京河道清淤施良策

位于环科园的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11年。近年来,该公司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形成了“日本技术+中国制造+海外销售”的创业新模式,并逐步成为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龙头企业。“近几年,南京大力治理黑臭河,通过对河道干涸清淤、底部硬化,以及对水体进行生态修复等,取得了阶段性效果。”江苏碧诺环保总经理蒋子厚说,水体淤泥自然沉降后,受零星排污、水系变化、污染物转移等因素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淤泥沉积越来越多,逐渐影响到河道水系的生态系统。于是,寻找一种简单可靠、性价比高,且对河道生态影响较小的清淤方法,显得至关重要。在南京市鼓楼区相关部门的组织下,碧诺环保对该辖区的河道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最终给出了将清淤机器人、移动脱水和物联网技术相结合的解决方案。

碧诺环保河道清淤解决方案

智能无人清淤船——采用声纳技术测定污泥料位,无人操作,简单高效,应用场所广泛

护一江碧水!碧诺环保为南京河道清淤施良策

撬装式固液分类系统——专利技术,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模块化、机动性强,永远不会堵塞

护一江碧水!碧诺环保为南京河道清淤施良策

物联网远程控制——实时定位,运行状态实时监控,画面随时查看,数据溯源,实时统计清淤量、能耗等数据

护一江碧水!碧诺环保为南京河道清淤施良策

“这套河道清淤系统运作后,能够使清淤过程更为直观、方便、快捷。并且针对不同河道因地制宜,不仅提高了作业效率,还保留了河道原可靠生态系统,强化了河道自净能力。”蒋子厚解释,其中,清淤机器人对该清淤设备进行智能遥控操作,最大程度降低清淤过程中对河道原有生态的破坏,并对泥层性态进行声呐监控,根据声呐图像判断泥层厚度;移动脱水系统则包含预浓缩、加药、自清洗过滤和椭叠式固液分离系统等,通过做成撬装式集装箱成品,实现方便运输;物联网数据平台,可实现清淤作业实时定位、运行状态实时监控、即时画面随时查看,同时回溯各项数据。

护一江碧水!碧诺环保为南京河道清淤施良策

固体经好氧发酵或干化炭化系统制成营养土或炭机肥,实现资源化利用。利用智能清淤无人船设备将河道底泥输送至专用的固液分离系统,液体经过水处理系统达到排放或回用标准。

这套系统将“清淤机器人+移动脱水+物联网技术”相结合,有效解决淤泥处理难、运输难、管控难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该清淤系统还将为国内区域治理提供可复制“样本”。

护一江碧水!碧诺环保为南京河道清淤施良策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