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美军导致阿富汗局势闪崩是世界上最高级别情报机构失败

2021-08-1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7日讯 老马 绝望的阿富汗人涌入喀布尔国际机场的停机坪,抓住最后机会逃离一个现在完全被塔利班占领的国家,场面震惊了全世界。

CNBC:美军导致阿富汗局势闪崩是世界上最高级别情报机构失败

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附近看到塔利班成员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经过近二十年的战争,超过 6,000 名美国人丧生,超过 100,000 名阿富汗人丧生,美国花费超过 2 万亿美元,该国的未来前景仍然严峻,地区专家认为塔利班最终将再次控制大部分阿富汗。

保卫民主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比尔·罗吉奥(Bill Roggio)表示,塔利班迅速接管阿富汗,包括其首都和总统府,这表明美国军事情报部门未能评估局势。

“这是最高级别的情报失败,”他周一告诉 CNBC 的“Squawk Box Asia”节目,并补充说这是自越南战争期间的春节攻势以来“最大的情报失败”,这是一场对美国的毁灭性突然袭击1968 年和它的盟友。

罗焦说,塔利班自 5 月初以来就预先部署了设备和材料,组织、计划并执行了“大规模攻势”,然后才开始“最后进攻”,而美国官员则表示,当地政府和军队应该能够坚持 6 年。几个月到一年。

上周,路透社报道称,一名美国国防官员预测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在 90 天内沦陷。但是星期天塔利班进入喀布尔,距离塔利班占领第一个省会扎兰吉还不到 10 天。

伦敦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陆战和军事科学研究员杰克·沃特林 (Jack Watling) 表示,需要注意的关键是,塔利班不必通过战斗进入阿富汗的省会,而是促成了一系列投降。在过去几年的战斗中,该组织通过夺取农村地区,成功控制了该国约 50% 的地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