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启牛学堂发布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公益视频

2021-08-1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聂国春)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下,启牛学堂近日发布“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视频。该视频从加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根本认知着手,以简明扼要的形式向大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即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切实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据了解,此前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启牛学堂主办的“数字金融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暨‘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会”在京顺利举办。由此,这项惠及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牛学堂发布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公益视频

随着投资理财意识觉醒,大众对于金融活动参与度越来越高。但由于普遍缺乏专业的金融知识,国民整体财商素养相对薄弱,民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不断滋长,涉及第三方支付、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理财、网络借贷、消费金融等领域的数字金融欺诈案件频发,危及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和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据零壹智库不完全统计,2020年银保监会披露的行政处罚案件中,与侵害消费者权益相关的事件有270笔,罚没金额超过9600万元。

事实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既是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现实需要,也是构建健康金融秩序的长期要求。宣传与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则是从用户侧出发降低金融风险的关键举措。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将发挥监管机构和企业的优势力量,有效促进金融消费者权益意识觉醒,并强力推动金融消费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据悉,“助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公益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随着整体活动的稳步推进,启牛学堂还将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单位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凝聚政产学研多方力量,促进公众金融素养提升,共同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推出专业度高、实践性强的体系化投资理财课程,以及针对零基础用户的金融知识普及内容,帮助用户培养自身财商思维,实现资产配置合理化,加强抵御金融风险、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