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交银维持海丰国际 (01308)买入评级 目标价续看40港元

2021-08-17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凤凰网港股|交银国际发研报指,海丰国际 2021 年上半年实现盈利 4.86 亿美元,为 2020 年全年的 1.4 倍。收入同比飙升 79.6%至13.34 亿美元,集装箱运量/平均运价分别同比提升 29.4%/42.3%。尽管燃油成本上升,但毛利率在上半年再创历史新高,达到 41.8%。中期派息比率为 70.6%(20 年上半年 76.1%)。

随着海丰向市场投放更多运力,管理层预计 21 年下半年的货量前景将持续坚挺。同时,区域竞争有所减缓。管理层表示,东南亚的疫情复燃对海丰的业务影响有限,预计港口拥堵恶化以及船舶供应限制将进一步推高下半年的运费。

海丰将在 2021-24 年将分别接收 1/21/13/2 艘船,大部分交船时间与租船到期时间相匹配。交银对公司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并相信在有利的市场条件下,海丰可以通过独特的商业模式和非凡的成本效率延续其盈利强势。交银略微上调了 2021 年的货量预测,基于 16 倍 2021 年市盈率,维持 40.00 港元的目标价,评级 "买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