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干旱形势恶化 美国多州实施强制节水措施

2021-08-1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随着美国西部今夏干旱形势的持续恶化,当地时间本周一,美国联邦政府史上首次宣布,将对支撑着沿岸数千万人口日常生活的科罗拉多河流域进行强制节水措施。

美国垦务局(U.S. Bureau of Reclamati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位于胡佛水坝的米德湖水库将进入一级缺水状态,并将从2022年1月1日起对供水进行削减。

届时,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墨西哥州将开始实施强制性用水限制。亚利桑那州将减少18%的年度水资源分配,而内华达州和墨西哥州的削减幅度则分别为7%和5%。

米德湖水库是美国最大的人工水库,于20世纪30年代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边境的科罗拉多河上筑坝而成。其对洛杉矶、圣地亚哥、菲尼克斯、图森和拉斯维加斯等城市总计2500万居民的供水至关重要。

美国西部的特大干旱已对加州的能源和农业造成严重影响,多地关键水资源出现紧缺现象。加州超过95%的地区处于“中度”至“严重”干旱状态。由于没有足够水源,加州5日关闭了该州最大的水力发电厂之一——爱德华海特发电厂,该发电厂可为全州80000个家庭和企业提供电力。

整体而言,美国政府发布的干旱监测周报显示,截至2021年8月10日,衡量全美干旱严重程度以及覆盖面积的指数(DSCI)为178,一周前是174,去年同期为107。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