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幸子公司因开发票不合规被罚1万元

2021-08-1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瑞幸子公司因开发票不合规被罚1万元

8月17日,蓝鲸财经记者从天眼查App获悉,近日,瑞幸咖啡(厦门)有限公司因存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是私自印制、伪造、变造、非法取得或者废止的发票而受让、开具、存放、携带、邮寄、运输的行为被罚1万,处罚单位为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决定文书号厦税一稽罚〔2021〕357号。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据了解,瑞幸咖啡成立于2017年10月,总部位于厦门。彼时,陆正耀兼任瑞幸咖啡董事长,并在瑞幸咖啡成立18个月,即2019年5月时带领瑞幸咖啡登陆纳斯达克。

不过,好景不长。2020年1月,瑞幸咖啡被做空机构浑水曝出财务造假,陷入舆论风波;同年4月2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承认虚假交易22亿人民币,股价暴跌80%;6月29日,瑞幸咖啡正式从纳斯达克停牌退市;7月14日,瑞幸咖啡公布董事会人员变动及任命新董事,陆正耀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11月18日,中国证监会对陆正耀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的罚款。

2021年4月,瑞幸宣布与公司股东大钲资本和愉悦资本达成总额2.5亿美元的一项新的融资协议,主要用于此前达成的海外债务重组计划,以及履行与美国证监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此外,在特定条件下,大钲资本和愉悦资本可按比例再追加1.5亿美元投资。

在经历一番波折后,瑞幸似乎有所恢复。据Tech星球独家消息,瑞幸咖啡于今年5月开始实现了集团整体盈利。对此,瑞幸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以财报为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