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咕比音乐启蒙:让音乐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2021-08-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在《动机与人格》中提到,“真正的人正因为他是真正的人而可以变得更像诗人、艺术家、音乐家和先知。”学习音乐对于保护儿童对世界的直觉感知能力、抚慰心灵、滋养品性有重要的作用。作为国内知名在线素质教育公司的六一教育持续深耕素质教育领域,在2020年推出针对儿童素质教育领域的快乐启蒙平台——咕比启蒙,现有美术、音乐、围棋等多科目,旗下咕比音乐启蒙结合国内外艺术教育标准,为中国孩子量身设计打造,致力于让素质教育启蒙更专业、有趣、轻量、高效。

三大板块结合,多方位提高音乐素养

在音乐学习中,乐理、声乐和钢琴可以较大范围涵盖儿童音乐启蒙所需的审美基础教育,以理性的、系统的乐理知识指导感性的、直观的音乐实践活动,首先让孩子建立节奏、音符、音高等基本概念,在声乐、钢琴学习中强化对概念的认知,再以实践加深理解,从而达到反哺的功效。

作为启蒙产品,咕比音乐启蒙以乐理、声乐、钢琴三大音乐基础素养板块作为核心内容,有机结合,形成连贯体系,有助于多方位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激发孩子对音乐的兴趣,适应零基础孩子了解音乐基础知识的需要。为了适应不同孩子的音乐基础与学习能力,咕比音乐启蒙设置L1-L3阶段,内容由易到难,难度阶梯上升,这样能帮助孩子逐步提高音乐基础能力。

动画真人视频,专业而不失趣味

咕比音乐启蒙采用动画真人视频+互动游戏融合的模式,以动画故事引出内容,将知识点结合到每节主题之中,增加趣味性。主题内容中,通过设计引人入胜的趣味故事,将音乐知识与故事良好结合,让抽象化的概念在故事中以直观形象的方式被孩子理解吸收,降低难度,符合零基础孩子进行音乐启蒙的需求,同时真人示范有助于提升内容专业性和准确性,帮助孩子减少音乐启蒙的障碍。如《星星去哪了?》主题,以寻找遗失的星星为主题,学习《小星星》一曲,同时强化认知音高与音长的概念,帮助孩子理解的同时,也提高孩子的学习意愿。

游戏互动,让启蒙教育更高效

考虑到孩子爱玩天性,咕比音乐启蒙深入研究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结合游戏化学习模块,咕比启蒙将游戏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融入到艺术教育中,将孩子接触音乐知识的方法从被动的接受转变为主动的汲取,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让孩子主动地参与到音乐启蒙的过程当中,在游玩里学习,帮助增长音乐素养。在《钢琴花园奇遇记》主题中,动画演示讲解了钢琴黑白键分布的规律与特征,通过让孩子完成“将散落的琴键安装回去”的互动小游戏,有助于孩子对钢琴产生更直观的认识,强化记忆,在游玩的趣味之中自然记住钢琴的外观特征。

音乐教育对孩子身心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使孩子保持对世界的敏锐感知能力,滋养孩子的心灵。咕比音乐启蒙致力于让孩子快乐启蒙,以适合孩子心理特点的方式为孩子提供专业、高效的音乐启蒙产品。未来,咕比启蒙还将持续深耕少儿素质教育启蒙领域,以专业的研发团队和热忱的态度不断优化产品质量与服务,为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提供助推力。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