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继谷歌之后 三星也想用人工智能来设计Exynos芯片

2021-08-17 CNMO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手机中国新闻】使用人工智能来设计芯片,这是一个好点子,因为这意味着人类工程师不用花费太多的精力在设计芯片上面了。也许闲暇之余,工程师们可以边喝咖啡,边看着人工智能如何设计芯片。

继谷歌之后 三星也想用人工智能来设计Exynos芯片

三星Exynos芯片

据报道,三星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来设计Exynos芯片,未来你或许能在三星和其它厂商的下一代智能手机用到这种芯片。对比一下,如果用人力设计Exynos 2200,可能需要几个月,而且要求工程师有几十年的设计经验。但人工智能几周内就能完成这些工作。

据了解,三星将与芯片设计软件公司Synopsy合作,利用其人工智能软件来设计Exynos芯片。不过,由于人工智能需要大量的云计算能力来训练一个强大的算法,所以使用人工智能来设计芯片的成本是很高的。当然,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对应的成本会下降。

继谷歌之后 三星也想用人工智能来设计Exynos芯片

人工智能

用人工智能设计芯片,不是只有三星这么干,谷歌也有这种想法。今年6月消息,谷歌找到了一种新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用AI设计计算机芯片,据说能在不到6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人工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效率比三星要用到的人工智能软件还要高。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