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易扬”组合“诚益”满满 富国诚益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即将结募

2021-08-17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在市场持续震荡背景下,“固收+”策略基金频频“出圈”,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今年以来新成立“固收+”基金(包括偏债混合、混合二级债基)总募集规模超过3800亿元,并超越去年全年新成立“固收+”基金总规模,部分股债实力卓越的基金管理公司新品成为市场“抢手货”。据悉,在股债投资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固收+”新品富国诚益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A\012576;C\012577)即将于8月18日正式结束募集。

  “固收+”基金作为一类“债筑底,股增强”的基金品种,从产品属性上决定了其股债大类资产配置的比例,同时为实现 “稳中有进”的投资理念,要求基金经理对股债两市均需具有深度的认知和把握。为精准把握股债两市投资机会,诚益回报拟由富国权益投资老将易智泉和富国固定收益信用研究部总经理张士扬共同执掌,实现强强联合,力争为投资者实现“1+1>2”的效果,将研究成果转化为较为良好的投资体验。

  据记者了解,拟任基金经理易智泉具有近15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超5年基金管理经验,投资中具备较强的风险控制意识,形成“控制风险回撤、力争绝对收益” 的投资风格。二季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易智泉作为始发基金经理的富国臻选成长自2018年8月15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47.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1%,实现了127.64%的超额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张士扬,目前担任富国基金固定收益信用研究部总经理,是清华大学博士毕业,拥有超9年证券从业经历,近5年投资管理经历。其信用研究实力深厚,擅长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易扬”组合并非首次合作,两人共同管理的富国稳进回报A,自2020年9月7日成立以来,截至7月22日,净值增长率为10.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3%,实现了7.34%的超越基准回报。

  作为“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历经多年的扎实耕耘,富国基金旗下股债整体投资实力稳居行业大型基金管理前列。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三年绝对收益率为126.24%,在11家权益类大型公司中排名第1;固收方面,富国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近1年、近2年业绩均位居固定收益大型基金公司第2位。

  实际上,作为一款 “稳中有进”的产品,“固收+”基金的火爆一方面源自权益市场的持续震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另一方面则是源自该类基金良好的历史业绩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自基日(2003年12月31日)以来,累计上涨362.09%,年化回报率为9.35%。作为一款稳健型的产品,即将于8月18日结束募集的富国诚益回报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时间超过一年,看好基金经理和富国基金整体股债投资实力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