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空头》原型做空“木头姐”ARKK基金 加大力度押空特斯拉

2021-08-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据最新13F文件显示,《大空头》原型迈克尔·伯里 (Michael Burry)的对冲基金已瞄准了华尔街当红明星“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基金ARK Innovation ETF,此外,Burry还加大做空特拉斯股票

根据周一提交的监管文件,截至第二季度末,Burry的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23.55万股ARK Innovation ETF(ARKK)的看跌期权。文件显示,这些新头寸价值约3100万美元。

《大空头》原型做空“木头姐”ARKK基金 加大力度押空特斯拉

看跌期权赋予 Scion 在特定日期之前以先前商定价格卖出 ETF 股份的权利。不过,这些看跌期权的确切条款以及购买时间没有披露。

去年,因重仓科技股策略大获全胜,Cathie Wood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旗下这只旗舰ETF过去一年吸引了数十亿资金。但出于对高估值和通胀加速的担忧,ARKK涨势在今年难以为继。

几个月来,Burry 一在警告市场估值不可持续。他6月警告说,散户投资者可能会通过投资加密货币和 meme 股票而被卷入“崩盘”之中。

Burry此前已经通过大幅做空特斯拉来间接做空“木头姐”——特斯拉是Ark的首选股之一,也是ARKK的最大持仓。

周一文件显示,截至6月底,Burry持有近110万股特斯拉的看跌期权,价值7.3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披露的80万股有所增长。

持仓概览

具体来看,Scion第二季度持仓总市值约20.8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3.5亿美元。

从持仓变化来看,二季度Scion新买入9只标的,增持12只标的,清仓18只标的,减持1只标的。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前十大重仓标的占总持仓的比重高达92.93%。

《大空头》原型做空“木头姐”ARKK基金 加大力度押空特斯拉

Scion前五大持仓分别是特斯拉看跌期权、Facebook看涨期权、iShares安硕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看跌期权、谷歌看涨期权、麦克森药物批发看涨期权。

《大空头》原型做空“木头姐”ARKK基金 加大力度押空特斯拉

其中,特斯拉的看跌期权占到了整个投资组合35.11%的仓位。ARKK看跌期权占整体投资组合的比例仅为1.48%。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