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3+3!扬州新增6例,南京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这省已追责超30名干部

2021-08-1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据国家卫健委,8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8例(云南11例,浙江5例,山东5例,广东5例,福建4例,北京2例,上海2例,天津1例,山西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本土病例13例(江苏6例,河南6例,湖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7例,本土3例(均在新疆);当日转为确诊病例9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0例(境外输入1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95例(境外输入392例)。

  江苏扬州新增6例确诊

  南京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8月16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扬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情况。

  王思源通报说,目前,南京禄口机场疫情趋稳向好,处于持续巩固阶段,已连续3日零新增。禄口机场和禄口街道检测阳性人员住所终末消毒已经完成,对场外区域和禄口街道封闭小区实施了环境消毒,累计完成900多万平方米。扬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每日新增报告病例持续下降,感染来源发生结构性变化,基本都在隔离范围内,社区传播链得到有效阻断。

  扬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劲松介绍,截至目前,扬州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52例,出院10例。

  8月15日,扬州市对主城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32.35万人,截至8月15日24时,当日检出6例阳性,其中5例来自隔离人员,1例来自封控小区筛查。

  8月16日,扬州市继续对邗江区、广陵区、经济开发区和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地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

  2021年8月15日起,扬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截至目前,扬州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26个。

  据央视新闻,8月15日,经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8月15日起,江宁区禄口街道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南京市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有4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江宁区禄口街道、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新风苑、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围合区域(东至集贤路,南至长干街,西至康庄路,北至齐尚街)、江宁区湖熟街道钱家村钱家自然村。

  河南新增6例确诊

  已有30余名干部被追责

  据河南卫健委消息,2021年8月15日0时-24时,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6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16日,商丘市纪委监委通报虞城县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相关人员处理情况,包括虞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副县长陈富磊在内的8名干部受到处分。

  经商丘市委批准,商丘市纪委监委对虞城县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进行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对相关人员失职失责问题进行处理。通报如下:

  陈富磊,虞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对全县疫情防控统筹协调不力,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到位,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虞城县副县长职务;

  刘洪立,虞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对分包谷熟镇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不力,督导乡镇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徐志强,虞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给全市疫情防控带来被动,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虞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

  朱德新,虞城县卫健委副主任科员,负责全县核酸检测工作,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到位,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王传魁,虞城县人民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对疫情防控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未按规定向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通报尹某居家隔离信息,给全市疫情防控带来被动,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马帅和,虞城县谷熟镇党委书记,履行属地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谷熟镇党委书记职务;

  栗卫星,虞城县谷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督导落实上级要求不严,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谷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职务;

  焦建铭,虞城县谷熟镇副镇长,工作不负责任,不按规定上报重点人员信息,失职失责,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澎湃新闻,截至目前,河南各地已至少问责了30余名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编辑|段炼 肖勇

  校对|程鹏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