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亘喜生物(GRCL.US)与明济生物达成合作,将针对CLDN18.2阳性实体瘤开发新型免疫细胞疗法

2021-08-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 亘喜生物(GRCL.US)今天宣布,与创新生物制药企业明济生物制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明济生物”)正式签署一项独家授权协议,双方将聚焦Claudin 18.2(“CLDN18.2”)靶点,通过基因工程技术开发一系列新型细胞疗法。

此次合作,亘喜生物旨在充分借助自身在免疫细胞疗法领域的深厚积累,结合明济生物的差异化全人源CLDN18.2抗体,进一步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惠及广大CLDN18.2阳性实体瘤患者。

CLDN18.2是一种肿瘤特异性标志物,在多种肿瘤组织中出现高表达,包括胃或胃食管结合部癌、胰腺癌和食管癌;同时,它在正常组织中的表达很低。因此,CLDN18.2被视为开发免疫细胞疗法的优质靶点之一,具有广泛的临床获益潜力。尤其在胃癌患者中,CLDN18.2的阳性率约为70%;而在全球范围内,胃癌又是最高发的癌症之一,也是第二大癌症死亡原因。数据显示,仅2018年,胃癌新发病例数1,033,701,死亡病例数782,685,临床治疗现状存在巨大挑战。

截至发稿,亘喜生物盘前涨超8%,报12.6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