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王特钢(01266.HK)与中科院金属所设合营 加速发展特钢业务

2021-08-1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8月16日丨西王特钢(01266.HK)发布公告,于2021年8月16日,中国附属公司(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与中科院金属所及技术人员就向合营企业中科西王特钢有限公司出资订立出资合同,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据此,中国附属公司同意透过向合营企业投入公平值约人民币6.56亿元的若干机器、设备及设施(包括在建工程)而提供资本承担;及中科院金属所及技术人员共同同意透过向合营企业投入公平值为人民币3.53亿元的若干知识产权而提供资本承担。

合营企业业务范围:高性能特钢及其零部件、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列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内鼓励类的钢铁产品;不含新增钢铁产能);特殊钢、新钢种、新工艺、新设备的技术研发、技术谘询服务;备案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

集团的业务策略为不时考虑有前景的业务及投资机遇,藉此提升公司价值。合营企业将藉助中国附属公司提供的机械、设备及设施以及中科院金属所提供的优质特钢工业化生产技术,面向国家重点工程、重大装备的迫切需求,系统转化高品质特殊钢成套制备技术,开发高端轴承钢、模具钢、齿轮钢、弹簧钢、轴类钢、高强钢、焊接用钢等8类基础品种,实现高品质特殊钢产业化,有力支撑中国高端装备及其轴承、齿轮、模具、主轴等基础零部件的自主可控制造。董事会认为,鉴于中科院金属所及集团各自的优势、资源及专长,合营企业将带来协同效应,并令公司可加速发展其特钢业务及进一步巩固集团在特钢市场的地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