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致敬苏神!传祺影豹的秒反悔赢得掌声一片

2021-08-16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出品: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官方号:引擎视线】

作者/编辑:娄兵

8月1日晴,阵雨,天气潮湿闷热。

这一天,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以下简称CJ)正在位于上海浦东的新国际博览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笔者作为一名资深80后,是在收到广汽传祺影豹上市的邀请后,借助互联网的帮助才第一次知了解了何为CJ展。

致敬苏神!传祺影豹的秒反悔赢得掌声一片

上午九点半,阳光穿过厚重的云层后,虽然不那么猛烈,但也意味着上升的热气全被云层遮挡,地面像被铺上了一层棉被,落地的雨水蒸发后,将上海的户外变成了一个蒸锅。严密的抗疫防控措施下,从入口到进入展馆的路要走上半个多小时。汗如雨下。

即便如此,人群中做了各式装扮(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简写,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以及古代人物的角色)的年轻人们尽管包裹的严严实实,但丝毫看不到一丝对气温的不满。

实事求是地讲,笔者对COSPLAY这样年轻人的新潮玩法虽不至于不能理解,但也确实是无感的那类人群。但当这一天看到他们以及他们的状态后,笔者有所转变:这就是年轻人的优势啊。况且当下国内,人群越是年轻越是敢想敢干,自信而充满活力,做自己。

致敬苏神!传祺影豹的秒反悔赢得掌声一片

因此,笔者在进展馆之前得出了一个结论:广汽传祺影豹选择在这样一个场合正式上市,还真的是一次精准的营销。

作为广汽传祺GPMA平台下的首款运动轿车,一款有着独特鲜明个性、瞄准更加运动以及年轻化市场的车型,确实没有比CJ展更合适的了。

而影豹在正式发布会结束之后的一个秒反悔,做得更合适。

当天傍晚,影豹代言人——中国飞人苏炳添当晚在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跑出了9.83s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成为了第一个晋级并顺利完赛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亚洲人。为致敬9.83,致敬影豹代言人——苏炳添,致敬中国速度,致敬亚洲新记录,影豹J10版指导价即刻起调整为J10飞人版:9.83万元!

致敬苏神!传祺影豹的秒反悔赢得掌声一片

影豹基于GPMA模块化平台打造,提供两种外观样式:标准版和运动版,标准版稍显柔和,运动版则融入了非常凌厉的设计元素,战斗气息很强。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可以看到新车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侧面轮廓整体流畅,比例协调。另外新车采用18英寸轮,车尾处采用双边四出式排气布局。

内饰设计方面,影豹的设计与广汽传祺其他车型有所不同,内饰为全黑色系,搭配活泼靓丽的黄色为缝线,有种速度与激情的感觉。方向盘为平底式,且配有指中标识,扶手和挡杆区域模拟了飞机驾驶舱,战斗性十足。

其他方面,影豹还搭载超感智能交互座舱,拥有4+X驾驶模式、L2级驾驶辅助等等互联科技

动力方面,影豹采用了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三代机在动力、燃油经济性方面相比老款发动机均有提升,最大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70N·m,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5秒,百公里油耗5.7L。

影豹定位是做年轻人的“轻跑”。但以机械素质而言,影豹已经是小钢炮级别的表现(七代高尔夫GTI中期改款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不过6.6秒)。

致敬苏神!传祺影豹的秒反悔赢得掌声一片

因此,影豹有了引爆市场的能力:入门级紧凑轿车的价格,准小钢炮级别的机械素质。事实上,市场已经给予了影豹十分积极的反馈:自618预售开启后,影豹强势斩获1.5万张订单。

小钢炮,这个名词对于无数青年和有过青年时期的车迷而言,堪称是激情催化器一般的存在。汽车作为最精密的民用工业产品之一,速度从来都是它最大的魅力之一。一辆拥有性能标签的车,总是能赢得最高的关注度。

曾经的福克斯、科鲁兹、C4世嘉、高尔夫无不是享受着“钢炮”家族的荣光,在市场上大放异彩。只是曾经的运动型轿车都是徒有“运动之名”,而无运动之实。真正的小钢炮因其稀缺性,对于多数追求者而言,还是有些过于高冷。

车企、消费者都知道运动型轿车产品拥有非凡的市场号召力。但无奈的是,没有企业愿意放下“小钢炮”的身段大胆地走向亲民路线。这背后,有厂家基于“产品定位”认定的不可为,也有自身实力不济的不可为。

正因如此,在迎合年轻化、运动化的消费趋势中,性能产品在行业内仍被束之高阁。这样一个用于巨大市场潜力的市场,被业内的不作为无情抛弃。

苏炳添在代言影豹之时曾表示:“我们都有着相同务实的基因,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用实力说话,赛场上有中国速度,生活中更离不开中国制造。”

如今,影豹上市了。作为舒适而独特的一款运动轿车,它为大众提供了一个渴望已久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