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发股份完成收购合诚股份24.51%股权 成后者最大股东

2021-08-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16日,厦门建发股份(600153,股吧)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下属企业对外收购资产的进展公告。

据公告披露,2021年6月21日,厦门益悦置业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股东持有的合诚股份(603909,股吧)3948.58万股(占其总股本19.69%),总转让价款为6.53亿元,每股转让价格为16.53元。

同时,厦门益悦与黄和宾、刘德全、高玮琳、康明旭、刘志勋、沈志献及郭梅芬等7名核心团队股东签署了《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建发房产合诚股份及核心团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0日,聚惠(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退出本次交易。在深圳聚惠退出本次交易后,本次交易标的调整为盛泰鑫、上海豪敦、黄和宾、刘德全、高玮琳、康明旭、 刘志勋、沈志献与郭梅芬等37名合诚股份股东合计持有的合诚股份3300.85万股(对应合诚股份总股本的16.46%),转让价格16.53元/股,合计转让价款为5.46亿元。

8月16日,北京天象道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厦门益悦签署了《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及《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一)》。 根据协议内容,北京天象应将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1614.77万股(对应合诚股份总股本的8.05%)的股份转让予厦门益悦,转让价格为16.53元/股,合计转让价款为2.67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厦门益悦将合计持有合诚股份4915.62万股股份(对应合诚股份总股本的24.51%),成为合诚股份单一拥有表决权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最大的股东。

据悉,厦门益悦为建发房产控股子公司,建发房产为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合诚股份隶属于工程技术服务业,主要从事勘察设计、工程管理、试验检测、综合管养、工程新材料五大产业板块,服务对象主要集中在公路、桥梁、隧道、市政、房建、水运、城市轨道等土木工程领域。于2020年末,合诚股份总资产14.96亿元,总负债6.03亿元,营业收入7.97亿元,净利润0.52亿元,归母净利0.47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