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半年酒类销售占比95.6% 上海贵酒股份持续深耕白酒产业

2021-08-1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8月16日丨8月16日晚间,上海贵酒股份上市公司主体——岩石股份(600696.SH)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坚持推动创新型白酒企业的发展定位,持续推进酒类业务的转型发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685万元,比去年同期的2291万元大幅增长890%;其中,酒类业务销售收入为21690万,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124%,增长显著;实现归母净利润3483万元,同比增长738%。

随着白酒产业收入的大幅提升,上海贵酒股份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酒类销售占比突出。2021年上半年,公司酒类销售占比达95.6%,核心主业在转型发展中得到进一步聚焦,产业价值进一步释放。对此,上海贵酒股份表示,酒类占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在2021年度继续夯实以酒类销售为主业,收缩保理、租赁等非主业业务,抓住当前酒类升级发展的大好时机,进一步提升酒类的销售贡献度。

此外,随着2021年一季度完成对高酱酒业的合并,上海贵酒股份白酒销售网络与高酱酒业白酒生产及储备能力形成优势互补,并成为产、供、销一体化的白酒企业,也推动了酒类销售毛利率的提升。未来,上海贵酒股份表示将继续推动国际化标准酱香和绿色智能制造在高酱酒业落地,对高酱酒业进行产品开发、产能提升、公司治理、规范运营等全方面赋能,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

伴随核心主业酒类业务的不断扩大,上海贵酒股份还不断优化组织结构,积极引进优秀人才。截至2021年6月30日,上海贵酒股份员工人数达到435人,并通过完善的员工培训和人才激励等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人才基础,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