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QFII最新持仓动向大揭秘:34张新面孔浮出水面 还有这些“老熟人”获加仓

2021-08-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8月16日讯,随着中报披露期的到来,素有“价值风向标”之称的QFII最新的调仓动向也随之浮出水面,截至目前,数据显示QFII居前十大流通股东的A股企业共达到89家。其中有34只个股二季度获新进持仓。

新面孔!QFII新进持有哪些个股?

在二季度获QFII新进并持仓超亿元的个股中,工业富联(601138,股吧)、东鹏饮料与乐鑫科技(688018,股吧)获增持占比较高。另有德生科技(002908,股吧)获QFII增持2%。

QFII最新持仓动向大揭秘:34张新面孔浮出水面 还有这些“老熟人”获加仓

工业富联为A股云通信互联网巨头,于上周披露了中报,2021上半年其实现收入1960.3亿元,同比上升10.97%;归母净利润67.27亿元,同比增长了33.44%。业绩符合预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大客户订单充足及海外竞争对手受到疫情影响,使其份额进一步提升。其主营的通信、工业互联网、新能源车载AI相关业务均在2021年上半年迎来新的增长点。机构看好其在未来继续借新能源车和半导体风口迎来增长。

乐鑫科技也是半导体赛道中的“佼佼者”,在物联网Wi-Fi MCU通信芯片领域的地位领先,市场份额连续四年全球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92.23%。值得注意的是,乐鑫科技在研发上的入保持在较高水平,2021上半年研发费用支出为1.19亿元,占同期营收比重的18.88%、超过净利润数额。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分析师王楠表示,乐鑫科技强劲的基本面趋势不变。目前WIFIMCU供需仍处于紧张趋势,预计此种趋势会延续到2022年,良好的价格环境有望维持。

东鹏饮料上市于2021年5月末,在2021年二季度累涨350%,目前进入横盘期。该股为A股能量饮料稀缺标的,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龚源月等表示,东鹏的产品功能属性及营销路径稀缺性导致其先发优势明显,行业天然具备长生命周期及高集中度基因。而能量饮料龙头红牛深陷品牌争端,市占率由2011年的90%回落至2020年的55%,在此期间东鹏特饮市场份额由5%升至2020年的15%,提升幅度远超对手,或将持续受益。

QFII最新持仓动向大揭秘:34张新面孔浮出水面 还有这些“老熟人”获加仓

QFII二季度还新进持有了光伏股中环股份(002129,股吧);医药板块凯莱英(002821,股吧)、鱼跃医疗(002223,股吧)等,二季度期间,主动非债基金医药股持仓占比也在提升,机构表示,在全球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医药行业比较优势有望延续。

再来亿点 QFII二季度加仓这些个股

目前,百亚股份成为了两市中QFII持股占流通比例最高的个股。该“卫生巾第一股”也涉及三胎概念,二季度由其第一大流通股东UBS AG增持,从901万股变为934万股。双环传动(002472,股吧)二季度获增持的比例最高,4月20日其公布一季报时,预告称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大增近百倍,次日至今,其股价也已累涨90%。

二季度,濮阳惠成(300481,股吧)、华锐精密、密尔克卫(603713,股吧)遭QFII大比例减持超过3%。

QFII最新持仓动向大揭秘:34张新面孔浮出水面 还有这些“老熟人”获加仓

开源策略首席牟一凌指出,从资金风格来看,每一轮市场共识品种变迁中,对于大多数行业,以QFII、北上、保险、私募、社保等为代表绝对收益者总是领先进行了价值发现,无论是买入还是离场的时点都往往领先于公募,而两融则更倾向于完成最终的定价并在最后一刻离场。目前,从交易结构层面来看,银行、电力及公用事业、化工、钢铁、机械、通信、纺服、计算机、非银等板块进入了绝对收益者的视野中,而医药、电子、电池新能源等板块可能正进入趋势定价阶段。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