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医思健康(02138)拟收购两家在香港经营兽医医院的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2021-08-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医思健康(02138)发布公告,于2021年8月16日,该公司及其全资附属公司(作为买方)与两名在中国香港注册的兽医(卖方)订立一份有条件的买卖协议,买方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两家在中国香港经营兽医医院的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根据协议的条款及条件,收购事项将分两期完成,包括该等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的51%,代价为2620万港元(第一阶段收购);该等目标公司余下49%的已发行股本,代价基于将以根据该等目标公司将达到的税后净利润水平的市盈率;及该等目标公司目前的财务表现(最终阶段收购)。在任何情况下,最后一期收购的代价将不超过4067万港元。

惟须受协议的条款所规限,卖方向该集团保证(其中包括)该等目标公司于完成第一阶段收购后共五年的累计经审计的税后溢利应不少于4150万港元。

于第一阶段收购完成时(预计于2021年9月30日或之前),集团将拥有各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的51%,而该等目标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该等目标公司的财务资料将综合入账集团综合财务报表。于最终阶段收购完成时(预计于第一阶段收购完成后约三年内),集团将拥有该等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截至本公告日期,该等目标公司于中国香港经营5间兽医医院,拥有16名注册兽医。

根据政府统计处资料,于2018年,估计中国香港约有24.19万户家庭共饲养约40.52万只猫狗,占中国香港家庭总数的约9.4%。中国香港有1066名注册兽医(截至2020年9月30日,根据中国香港兽医管理局的数据)及184间动物诊所(截至2020年7月23日,根据渔农自然护理署的数据)。

鉴于中国香港对兽医服务的需求,加上中国香港兽医市场比较分散,以及医疗诊所与动物诊所的业务相似,公司旨在整合兽医市场,并促进中国香港兽医业务企业化。公司对该等目标公司的前景乐观,并认为收购事项将使该等目标公司业务与集团业务产生协同效应;使集团业务组合多样化;为集团提供新收入来源;为集团现有业务提供新客源;及透过扩大所提供服务范围,提高本集团现有顾客的忠诚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