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外交部发言人:阿富汗民众向美求救,美国却默不作声!

2021-08-1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江平】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喀布尔国际机场挤满了需要美国帮助的阿富汗民众,然而面对他们的求救,美国却默不作声。

俄外交部发言人:阿富汗民众向美求救,美国却默不作声!

扎哈罗娃当天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文说:“白宫如何看待喀布尔的人权问题?……他们通常针对个别情况日夜不停地打印声明,呼吁停止让人们遭受苦难,对违法行为的责任方采取紧急措施,还基于‘大众媒体和社交网络上的信息’用制裁进行威胁……阿富汗民众如今涌向飞机并向多年来使其坚信存在同盟关系的美国求救,而非求助,美国却默不作声。是美国的打印机坏了还是他们正在找‘责任方’?”

据报道,塔利班15日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大量阿富汗民众挤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希望离开阿富汗。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15日报道称,一段在网络上曝光的视频显示,美军当天在喀布尔国际机场试图阻止阿富汗民众进入飞机航线,并向空中开枪。路透社称,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军当地时间16日再次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向空中开枪,以阻止数百名阿富汗民众涌向停机坪,平息混乱局面。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