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就诊人员,原则上应完成隔离观察后就医

2021-08-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8月16日,北京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0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介绍,要准确把握就医管理,其中,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就诊人员,原则上应完成隔离观察后就医。

具体而言,李昂介绍,对国内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发生地(市)全域来(返)京就诊人员,各医疗机构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接触史询问,并查验核酸检测情况;对住院患者,立即落实单间隔离、复查核酸检测等院感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就诊人员,原则上应完成隔离观察后就医,确需就医的,由所在区按照管控区域人员就医流程做好相关工作;其他病例发生地(市)来(返)京非急危重症患者,原则上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诊,检测结果超出48 小时的,由医疗机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主诉、症状和辅助检查等综合研判。

对于确需紧急救治的急危重症患者,要在加强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抢救,严格按照院感防控要求做好人员防护和终末消毒。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