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人口增长速度急降 白人首度减少西班牙和亚裔人口激增裔

2021-08-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6日讯 老马 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周四报告称,在过去10年里,美国的多元化程度显著提高,认为自己是西语裔和亚裔的人口激增,认为自己属于一个以上种族的人数也在增加。

美媒:美国人口增长速度急降 白人首度减少西班牙和亚裔人口激增裔

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越南新年节日上,工作人员在分发有关美国人口普查的小册子

纽约时报报道,过去10年里,总体人口增长急剧放缓。根据2020年人口普查的第一个种族和民族分类数据显示,实际出现的增长——增加了约2300万人——完全由自认为是西语裔、亚裔、黑人和一个以上种族的人组成。

这十年来,美国白人人口首次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的下降。自1960年代以来,美国对欧洲以外的移民更加开放,人口普查表上自称白人的人数在全国人口中的比例一直在下降。

这种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白人人口的老龄化和出生率的急剧下降。

增幅最大的是那些认为自己属于一个以上种族的人,这个类别在20年前首次出现在人口普查表格上,现在是增长最快的种族和民族类别。人口增加了一倍多。

“从人口统计学的角度看,我们正处于一个奇怪的时代,”斯坦福大学研究移民、同化和社会流动性的社会学家托马斯·希门尼斯(Tomás Jiménez)说。“与以往相比,我们在个人身份和表现方式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与之前相比,我们更加无法根据一个人在表格上勾选的选项来推测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周四公布的数据首次描述了此次人口普查对美国人口在州一级以下的变化。

目前,美国最大的五个城市分别是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顿和菲尼克斯。费城现在是第六大城市,被菲尼克斯取代,菲尼克斯是前20大城市中增长最快的。人口增长了11.2%。

佛罗里达州的退休社区“村庄”(Villages)是美国发展最快的都市区。北达科他州的麦肯齐县是过去10年发展最快的县。人口增加了一倍多。

人口普查显示,人口继续从旧的工业带——从纽约到伊利诺伊州——向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得克萨斯州等阳光地带转移,这一变化将对政治地图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