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关注:日本多位政要参拜靖国神社 中方作出愤怒反应

2021-08-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8月15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环境相小泉进次郎、世博相井上信治在日本战败投降日8月15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这是连续两年有阁僚参拜靖国神社。首相菅义伟通过自己的事务所,以自民党总裁名义自费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

报道称,自民党籍前首相安倍晋三、前总务相高市早苗也各自进行了参拜。13日防卫相岸信夫前往参拜。由于该神社供奉着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东京审判)的甲级战犯,中国和韩国当即提出批评。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也在13日进行了参拜。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8月15日报道,前首相安倍晋三15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

报道称,安倍在担任首相的2013年12月也曾参拜靖国神社,但并未选择在15日日本战败投降日当天参拜。在去年9月辞去首相之职后仅三天安倍即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且在当年10月的秋季大祭、今年4月的春季大祭期间都曾前往参拜。

此外据法新社东京8月15日报道,针对日本一些政要周日参拜了一个被邻国视为日本军国主义象征的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作出愤怒反应。

报道援引华春莹的话说:“日本一些政要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所作所为,是对历史正义的亵渎,也是对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