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撒贝宁两支视频曝光百度世界大会2021两大亮点

2021-08-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百度世界大会2021即将于8月18日在线上直播举行,由百度与央视新闻共同举办。在大会进入3天倒计时,百度又又又放出“大招”。

8月15日,百度发布了一条央视主持人撒贝宁跟百度AI工程师互动的视频。撒贝宁作为“甲方”,向百度的AI工程师提出了自己对机器人的不成熟“小想法”。

视频中,小撒不仅想让这个超级机器人承包自己的出行和日常生活,能谈诗词歌赋,能聊人生理想,还要能买票、取东西、能在累的时候变出一个空间休息。百度工程师面对小撒如此“傲娇”的模样,当场向小撒展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小撒惊呼“这个可以有”。能满足小撒需求的超级机器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撒贝宁两支视频曝光百度世界大会2021两大亮点

在百度之前发布的金晨“快问快答”视频中,金晨也满心期待地提出了“汽车机器人”。

撒贝宁两支视频曝光百度世界大会2021两大亮点

可惜大会还没开始,百度还未向公众披露这个“汽车机器人”是何方神圣,但是结合百度无人驾驶领头企业的地位来看,百度Apollo或许将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展示最新成果与进展。

撒贝宁为百度世界大会2021的“营业”还不仅于此。

在央视新闻放出的另一支视频中,撒贝宁变成“mini撒”,作为一块芯片“出道了”。这支视频不仅获得了无数网友的关注,更牵动了无数科技从业者的目光。撒贝宁的“小魔术”无疑预示了百度将在百度世界大会2021上或将披露百度“造芯”的新进展。

撒贝宁两支视频曝光百度世界大会2021两大亮点

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下,百度基于过去10年在计算芯片领域的积累,继续加大创新投入,在智能计算和半导体领域打造出领军企业。昆仑芯片是百度自主研发的云端AI通用芯片,为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算法的云端和边缘端计算而设计,可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语音识别、大规模推荐等场景。第一代昆仑芯片于2020年初量产,目前已经规模化部署超过2万片,在各个行业拥有数十个客户。第二代昆仑芯片已经流片成功,将于2021年下半年量产,AI性能比第一代昆仑芯片提升3倍以上。未来昆仑芯科技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加大产品商业化力度。

我国近年来一直都在强调科技自主创新,比如在今年初就提出了“新基建”发展方向,新型基础设施不再是以“铁公基”为主,而是强调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科技驱动的基础设施,以及通过它们去拉动传统产业。

而在一众科技公司中,百度是重视自主核心科技的典型。二十多年前从0到1写代码做中文搜索,十年前敢为人先布局AI技术,五年前率先进军无人车,背后的逻辑都是百度将自己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在很多科技巨头都想入局享受AI产业化红利时,百度基于底层AI技术优势,早已占领制高点,掌握了智能时代的话语权。下一个五年自主科技创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双循环格局,都成为百度的战略机遇。百度守得云开见月明,正是因为坚持做正确而非容易的事情:自主技术创新。

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是百度与央视的第二次合作,双方联手打造的百度世界大会也成为了向国民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展示中国人工智能实力的重要窗口。

上百度APP,搜索“2021百度世界”即可预约直播。直播当天,也可在央视新闻客户端、百度APP、爱奇艺、央视新闻视频号以及央视新闻在微博、抖音、快手、B站的官方账号进行收看。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