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非农数据强劲,会成为黄金的重压吗?

2021-08-1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非农数据强劲,会成为黄金的重压吗?

非农数据强劲,会成为黄金的重压吗?

美国经济在 7 月份增加了近 100 万个工作岗位,为缩减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总理们的沙地基础严重崩溃。

黄金又一重创!7 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强劲。

如下图所示,继 6 月份(向上修正后)增加 938,000 个工作岗位之后,美国劳动力市场上个月增加了 943,000 个工作岗位。

超过三分之一的收益发生在休闲和酒店业,反映了大封锁后经济的重新开放。(上图)

更重要的是,非农就业人数令市场感到意外。MarketWatch 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仅”增加 845,000 人。

此外,5 月和 6 月的总就业人数比先前预测的高 119,000 人。另一个积极的启示是失业率从 5.9% 下降到 5.4%——远低于预期的水平 (5.7%),如上图所示。

尽管就业人数仍比预期减少 570 万与 2020 年 2 月的大流行前水平相比,远高于 2020 年 4 月(1670 万)——这清楚地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从去年的衰退中复苏并进入充分就业状态。

重要的是,7 月非农就业人数出现了在对 2021 年第二季度美国 GDP 进行强劲预先估计一周后。根据经济分析局的数据,实际 GDP 同比增长 12.2%(或环比增长 1.59% 或年率增长 6.5%) )。

如下图所示,这是自1950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当然,这是去年基数很低的结果,但这并不能改变近期经济走强的事实。

非农数据强劲,会成为黄金的重压吗?

对黄金的影响

如果 8 月同样强劲,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在 9 月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实际上,有分析人士认为,鲍威尔可能会在 8 月底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讲中暗示这一点。

根据 CME FedWatch Tool,就业报告发布后,2022 年 12 月加息的几率从 58.8% 增加到 66.2%。

结果,金价从 1,800 美元左右暴跌至 1,760 美元,如下图所示。

非农数据强劲,会成为黄金的重压吗?

不幸的是,黄金还有继续下滑的空间。

每一个利好经济消息或任何来自美联储的鹰派信号(例如,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上周都表达了他的信念,即“到 2022 年底将满足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的必要条件” ) 可能会增加对更高利率的预期以及黄金的下行压力。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点个不要钱的 “在看” 啦~

非农数据强劲,会成为黄金的重压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