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秒83还可以提高 没有极限!苏炳添自曝最大缺点:雷军比心转发

2021-08-1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在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中排名第一,成为我国首位进入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运动员。

近日,接受央视面对面节目采访时,苏炳添表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时候很多人问我,你觉得自己的极限会到哪里?我当时根据自己的情况说我觉得应该是9秒85左右,现在我确实突破了9秒85,所以我真的非常开心,开心得想哭。”

视频

在采访中,苏炳添理性地分析,100米决赛其他选手抢跑对自己的影响并不大,虽然自己起跑有点保守,但“也就影响了0.01、0.02秒左右”。另外,100米比赛的过程,让苏炳添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目前存在的短板。

9秒83还可以提高 没有极限!苏炳添自曝最大缺点:雷军比心转发

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和决赛间隔不到3小时,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但苏炳添认为,奥运会比的不光是个人实力,还要比综合能力。“其他选手抢跑影响并不大。自己最缺的是迅速调整状态跑好决赛的能力。”

苏炳添表示,100米半决赛和决赛中间间隔不到3个小时,从我离开赛场出去换衣服,到再回到副场最起码有半个小时,我休息一下喝点东西吃点东西,马上又开始做热身准备活动。然后我们还得提前半个小时准备检录,也就是这中间没什么时间休息。所以当我半决赛拿到9秒83的成绩以后,我就知道这是今天的极限了。因为半决赛对我身体的机能有一个过度的负荷,在决赛之前短短的3小时能恢复到百分之多少我并不清楚。

决赛比完之后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对我们这种综合性的运动员来说,比得不光是你个人的单枪实力,还要比你的综合能力。你在通过复赛以后,能不能马上通过两个小时的调整,在进入决赛的时候发挥好,这是最重要的,现在我最欠缺的就是这个能力。

今日,雷军转发了苏炳添的采访时视频,他表示苏炳添从自身找问题,才有今天的成就。

8月10日,小米宣布,苏炳添正式成为小米品牌代言人。随后苏炳添也发视频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我喜欢小米,我很自豪成为小米的品牌代言人。小米加油!”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雷军#苏炳添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