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金价“绝地求生”市场看涨情绪飙升 黄金概念股拉升走高

2021-08-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6日,受金价“绝地求生”,市场看涨情绪飙升消息影响,A股黄金概念股拉升走高,截至发稿,湖南黄金(002155,股吧)(002155.SZ)触及涨停;新安股份(600596,股吧)(600596.SH)、中润资源(000506,股吧)(000506.SZ)、金贵银业(002716,股吧)(002716.SZ)、紫金矿业(601899.SH)等股拉升上涨。

据汇通网:刚刚过去的一周,现货黄金完成了“绝地反击”,因为前一周非农的靓丽表现,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的预期升温,令金价一度下跌4%至1690附近的四个月低位,但随后展开反弹之旅,美国通胀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令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的预期降温,叠加新冠疫情的恶化,金价扭跌为涨,收报1779.95美元/盎司,周线涨幅约0.95%。目前市场对金价后市的看涨情绪显著增强。几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正以强劲速度增长,劳动力市场正在反弹,表明美联储开始撤走支持举措的时刻正在接近。决策者正在讨论应该如何以及何时开始缩减美联储去年推出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对此他们意见不一。这给黄金多头提供机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