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务必严密堵住疫情防控“结合部”

2021-08-16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王建国

有读者反映,自己经常乘坐跨县运营的长途客车,车站的防控措施比较严谨,乘客需佩戴口罩、验码测温才能由此上车。但这种长途客车途经很多村镇,沿途不设固定车站及候车室,只要路边有人候车招手即停,不管乘客是否佩戴口罩,一律来者不拒,且不验码测温。

这样对疫情防控不负责任的心理,司机与乘客均有,而这正是疫情防控的“结合部”。尤其是这不仅反映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面,在近来的疫情防控过程之中,有的城市已经出现协助他人逃避核酸检测被追究责任的案例。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疫情防控的“结合部”便是“蚁穴”。基于此,除了有关人员加强疫情把关外,其他居民务必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的规定,而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也必须主动出示健康码,而不是利用司机等关卡检查健康码的疏漏外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