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默克尔能拿多少退休金?德媒:每月1.5万欧元

2021-08-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8月13日报道,据德国联邦纳税人协会计算,德国总理默克尔卸任后每月可获得约1.5万欧元退休金。该协会在答复相关问询时说,这是因为默克尔多年担任联邦议院成员、联邦部长和总理。

报道称,退休金待遇是由法律规定的。担任联邦议院成员和在联邦政府任职期间的退休金待遇分别由《议员法》和《联邦政府成员权利关系法》规定。例如,默克尔已在议会工作约31年,根据《议员法》第20条规定,她最高可拿到议员津贴的65%。不过,不同的退休金待遇会相互抵消。

报道指出,与所有前总理和前总统一样,默克尔也将有权获得一间办公室。此外,政府还会为她配备一名办公室经理、两名助理、一名打字员和一名司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