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体检,压死成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1-08-1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体检,压死成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最近拿到体检报告了,吓了一大跳。

  乳腺结节、尿酸超标、轻度脂肪肝,中招了好几个。

  对于体检这件事,我一直是很排斥的。

  毕竟平时习惯了胡吃海喝,熬夜写稿,总觉得身体有毛病,怪心虚的。

  这不,体检报告一下来,直接见光死。

  01

  你敢直面体检报告吗?

  管你是谁,都会在体检面前卸下各种不服,老老实实承认自己是个弱鸡。

  可能没有人会记得你熬过多少夜,对你的身体作过多少妖,但体检报告记得。

  问问你自己:

  你有多久没体检了?

  你对自己的身体有信心吗?

  你敢直面体检数据吗?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敢回答。

  前段时间,杭州7家医院就曾经公布过27万人的体检大数据,来感受下:

体检,压死成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难以置信,几乎每3个成年人里,就有1个有甲状腺结节。

体检,压死成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超一半的女性有乳腺异常,包括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炎、乳腺结节等等。

  在这些数据背后,我实在忍不住想问一句:这届打工人的身体,真的还撑得住吗?

  之前有个陕西的朋友,是做地板生意的。为了谈业务,经常陪经销商喝酒到半夜。偶尔不陪客户的时候,自己也是很晚睡觉,从来不注意饮食。

  直到有天卧床不起,低烧不退不得已去了医院,检查结果:肝癌晚期加肾衰竭,全家人直接崩溃了。

  在这之前,身体也曾亮起过红灯,但他都没有引起重视,也从来没有做过体检。

  所以,按时体检真的非常有必要,不要老觉得自己年轻,觉得自己身体倍儿棒。

  很多人听到这,马上跑到医院里吭哧吭哧做体检。

  但很多体检压根没有必要,做了相当于浪费钱。而且普通检查往往查不出大病,比如癌症、心脑血管疾病。

  这时就要用到:专项检查。我在结合了多家三甲医院医生的建议后,给大家整理了一份专项体检表。

体检,压死成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比如对于抽烟的人,可以用低剂量螺旋CT来查肺癌。

  爱喝酒,就需要检查甲胎蛋白等,来判断肝癌。

  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的,最好去做个肠镜。

  02

  成熟点,用工具转移风险

  除了疾病所带来的的痛苦外,不敢体检的背后,是因为大多数人觉得自己生不起大病。

  来看组数据:

体检,压死成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可以看到,癌症、急性心梗、脑中风这类高发大病,没有几十万根本下不来。

  虽说国家医保能报一部分,但大家都知道,报销额度、报销比例有很大限制。

  另外,就算病治好了,可能还需要长期服药。

  年初一个粉丝的老公确诊直肠癌,手术费+放化疗+进口药“易瑞沙”,3个月下来花了80多万。

  家里房子车子卖了,亲戚朋友统统借了一遍钱,现在全家人只能挤在破旧的出租屋内,惶惶度日。

  除了这,患上大病后,大部分人都没办法继续工作。

  没有收入,但房贷车贷、孩子教育、老人赡养、家庭日常开销等,还在继续,一刻也停不下来。

  老实说,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有很多方法。

  比如用一个几百块的医疗险,解决上百万的大病医疗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开《2021热门「百万医疗险」大测评,最好的都在这里!》具体查看。

  比如一个几千块的重疾险,确诊癌症等大病,有些产品就可以一次性赔到85万,非常实用,具体可以点击《2021年最推荐的重疾险,比线下便宜50%》查看。

  这些能帮助我们安心养病,即便我们生病了,也不至于给家人带来经济负担。

  这笔钱,甚至还能帮我们保住家庭的优质资产。

  之前有个客户刘女士,年收入10多万,老公50多万,名下有套房子,每年还贷10多万,加上其他的生活开销,家庭支出每年30多万。

  后来老公不幸得了癌症,刘女士打算把房子卖了,用来给先生治病。突然想起几年前买的保险,于是找保险公司理赔。

  最后,大部分的医疗费用,一份医疗险都给报销了,重疾险直接赔了50多万。

体检,压死成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房子保住了,包括房子的贷款,孩子的教育费用,都有了着落,老公也能安心在家里养病。

  03

  写在最后

  说真的,成年人太不容易了。

  一进入社会,每个人都像颗陀螺一样,被抽打着往前走,根本不敢停下来,身体被压力、焦虑虐的千疮百孔。

  希望大家在努力拼搏的同时,也要多为自己,多为家人考虑。

  即使工作再忙,也别忘了按时吃饭、合理进食、定期锻炼和体检。同时,学会用工具来抵御风险,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