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关注:中俄联合军演圆满落幕

2021-08-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西部·联合-2021”演习13日在陆军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正式结束。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共同观摩实兵行动演练、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署合作文件,引发俄媒关注。

据塔斯社8月1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中俄军队在海陆空加强相互协作是两国军事部门的重要行动方向。绍伊古说:“俄中开展联合作战训练已成常态。两军在海陆空实现了高水平互动。加强相互协作是进一步行动的重要方向。”

绍伊古指出,在杜尚别上合组织防长会“会场上”会见中国同仁已过去两周多。俄防长对魏凤和发出访华邀请并有机会共同观摩“西部·联合-2021”联合军演的实战演练阶段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在中国境内举行俄军参与的此类活动尚属首次,这是在‘东方-2018’、‘中部-2019’和‘高加索-2020’军演期间展开合作的合理延续。”

绍伊古在总结时指出,俄中军队的务实合作步入全新水平,这有利于保证全球和地区稳定。

另据塔斯社8月13日报道,“西部·联合-2021”中俄联合军演的实战演练阶段13日在宁夏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高度评价中俄军人在演习中的表现。

俄防长指出参演人员的行动协调性和高度专业性,并为优秀军人颁奖。

报道称,在演习实战演练阶段,中俄军人以为联合出击创造有利条件为目的,组织联合侦搜假想敌、夺取“恐怖分子”据点的地空反恐行动,同时还演练了部队物资技术补给以及飞机和无人机射击任务。

又据俄新社8月12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发言人戈尔杰耶夫上校说,参加“西部·联合-2021”中俄联合军演的两军联合作战编队战机对假想敌实施了空中打击,所有既定目标皆被摧毁。

他介绍说:“东部军区的多功能歼击机机组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飞行员一道,完成了实施集群空袭的演练。”联合编队机组在起飞并达到既定高度后,转入战斗航向,对“敌方”地面目标实施打击。

此外,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8月12日也发表文章称,中俄“西部·联合-2021”联合战略军事演习正在中国西北部宁夏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令西方感兴趣的是,演习中动用了中国一些最新型军备和军事技术设备。演习的另一特点是,双方将交换使用对方武器装备。

文章表示,西方分析人士指出,中俄武装力量合作具有不断深化的特点。他们写道,中俄“距离共用电信、情报和预警系统只有半步之遥,以便加强自身战略存在”。专家认为,尽管莫斯科和北京的军事盟友关系并不正式,但两国武装力量或开始建立联合指挥机构。

文章指出,外国专家同时表示,莫斯科和北京深化军事合作发生在西方联军撤离阿富汗的背景下,双方准备为地区稳定承担更大责任。最具现实态度的西方分析人士承认,将这两个邻国推到一起的是美国及其盟友。遏制政策、威胁、制裁、干涉内政不可能不致使保持战略伙伴关系的中俄展开更加紧密的军事合作。

文章认为,正是西方的政策导致中俄在政治和军事上相互靠拢。只要未来发生的一切与近20年来一样,这种趋势就会继续下去。无论西方是否乐见,这都是在保证全球稳定范畴内发生的客观进程。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