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安基金李化松:我们处在快速变化的产业趋势中

2021-08-1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平安基金李化松:我们处在快速变化的产业趋势中

8月13日,由新浪财经举办的线上“碳中和高峰论坛”重磅开幕。本次峰会邀请了来自监管层、学界、资金方和研究机构的大佬,在金融市场的范畴内,探讨碳中和的发展与机会,以期对未来政策、监管路径和投资机会等有针对性地解读,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了解碳中和,融入碳中和。

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平安低碳经济混合基金经理李化松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他从产业趋势、盈利模式和企业家三个维度分享了对新能源行业发展的理解,并对未来进行展望。

他回顾了电力设备和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表示从2014、2015年开始,行业诞生了一批世界级优秀企业,收入和利润有几十、上百倍的上涨,给投资者带来很好的体验。

从产业趋势来看,现在处在第三次工业革命爆发的起点。此次能源革命的基础是可再生分布式清洁能源,未来会诞生很多新产业、新商业模式和新的生活消费习惯。我们处在快速变化的产业趋势中。

从盈利模式来看,新时期中国的新能源企业已经从模仿追随,变成引领和创新。现在优秀的企业在积极配合产业链上下游,提升效率和议价权。而且CTP、CTC等新型商业模式也在持续推进,降低了行业重资产属性带来的风险,改善了盈利模式。

从企业家角度,新一批企业家积极开拓,尽早参与了全球供应链分工和竞争,引领创新,改变了中国传统制造业两头在外的困局,极大改善了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他相信在优秀企业家的带领下,我国非常有希望借助这轮能源创新的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社会经济变革。

展望未来,他表示光伏、新能源汽车还有储能等行业的渗透率较低,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企业也在内部形成碳减排的闭环,加速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为碳中和做出贡献。未来新能源领域有望诞生一批世界级的优秀企业,能源互联网会成长为非常大的行业。如果借鉴我们现在的信息互联网的经验来看,还是希望这些优秀的企业能够营造一个开放的生态,能够营造一个大家一起发展、共同创新的生态,因为我们现在其实也在一些反垄断的领域内有各种各样的新的现象、新的问题在出现。所以,在引领创新的同时,也希望我们未来的新能源行业的这些龙头企业能够更加开放、更加包容,使得我们整个的行业的发展能够更加健康、更加可持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