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普惠健康保发布七夕报告 80后最爱为伴侣投保

2021-08-1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普惠健康保发布七夕报告 80后最爱为伴侣投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8月14日,是我国传统的“七夕”,北京普惠健康保发布了一份应景的报告,将目光锁定夫妻群体,从年龄、家庭角色等维度反映当下正在发生的“浪漫保险”消费趋势。

这份报告显示,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数已突破110万,结合各年龄段为伴侣投保的用户性别占比来看,女性为伴侣投保的比例往往超出男性近一倍,“60后”女性为伴侣投保的占比最高,达70.92%,为同一年龄段男性为伴侣投保比例的2.4倍。

由此可见,在家庭生活中,妻子照顾家人更加贴心。

在已婚参保人群中,年龄占比最集中的是80后。这个年龄段的夫妻感情稳定,收入与责任意识更高,为伴侣购买保险的占比在所有年龄段中超过四成。

再从“为配偶及孩子投保对比”来看,夫妻为对方投保的比例和为孩子投保的比例十分均衡,在守护家庭上,他们展现出了“为爱双向奔赴”的超高共性。

据了解,北京普惠健康保不区分年龄、职业、健康状况,统一定价195元/人,保额共计300万元,分别为基本医保目录内高额个人自付费用保额100万元、基本医保目录外住院自费费用保额100万元、高额特定药品费用保额100万元。

北京医保参保人可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通过支付宝、腾讯微保、京东和中国人保(601319,股吧)、中国人寿、泰康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中国平安(601318)五家保险公司渠道投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