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春高新(000661.SZ):子公司拟引进上海盖浦生物一种白介素-2突变体专利技术实施许可权利

2021-08-13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8月13日丨长春高新(000661,股吧)(000661.SZ)公布,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子公司金赛药业与上海盖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重组白介素-2突变体技术引进项目的议案》 ,

公司子公司金赛药业拟引进上海盖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盖浦生物”)一种白介素-2突变体专利技术实施许可权利。

项目合作背景:细胞免疫治疗是近年来一种有效治疗肿瘤或自身免疫疾病的方法,白介素-2是趋化因子家族的一种多向性作用的细胞因子,对机体的免疫应答和抗病毒感染等有重要作用。本项目重组人白介素-2 突变体目前已经确定临床研究候选化合物,上海盖浦生物申请了相关发明专利《一种增殖免疫细胞的突变体蛋白》。同时以上述专利为优先权,于 2020 年 5 月 14 日进行了 PCT 专利申请,将在PCT申请国家阶段进入中国、美国、欧盟、日本、韩国、俄罗斯、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金赛药业拟有偿获得其在全球范围内相关权利。

此次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上海盖浦生物向金赛药业许可上述申请专利使用权,以商业化为目的在全球范围内合法地、独家地、全适应症领域地、无限期地、不受限制地使用该项技术开发、生产、制造、使用、销售、许诺销售、进口专利技术开发重组人白介素-2突变体白蛋白融合蛋白分子药物、以及开发另一个白介素-2 突变体分子药物。金赛药业有权在全球范围内针对授权中技术和专利向第三方进行分许可,但应与上海盖浦生物一并与第三方签订相关协议后转让或授权方可生效。

金赛药业将按照合作协议支付上海盖浦生物相应款项,具体包括:技术许可费用、专利维护费等里程碑付款共14740万元人民币(其中首付款为260万元人民币),并支付销售提成。

从公司自身整体战略布局上看,此次拟引进的重组白介素-2 突变体技术是肿瘤免疫领域中具有市场潜力的临床前大分子产品,目前金赛肿瘤领域的布局涵盖激素瘤、血液瘤和实体瘤,引进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金赛药业肿瘤产品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