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发!千亿疫苗巨头大跌超10%,首发机构解禁当日就减持…上半年营收大增500倍,券商继续看好后市

2021-08-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迎巨量首发限售股解禁,康希诺股价大跌超10%。

  8月13日,康希诺A股开盘后迅速走低,一度跌逾13%,截至收盘,该股A股报476.40元,换手率6.02%,成交额19.61亿元,总市值1178.85亿元;H股跌1.78%。

突发!千亿疫苗巨头大跌超10%,首发机构解禁当日就减持…上半年营收大增500倍,券商继续看好后市

  6月23日,康希诺股价曾在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新高,股价探至798元/股。与历史高点相比,该股现价已下跌近四成。

  消息面上,康希诺A股今日迎来巨量首发限售股解禁。根据公告,公司于8月13日有4279.38万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市值超200亿元。

突发!千亿疫苗巨头大跌超10%,首发机构解禁当日就减持…上半年营收大增500倍,券商继续看好后市

  公告称,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战略配售限售股,限售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其中,战略配售股票281,079股,股东数量为1名;除战略配售股份外,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为42,512,707股股东数量为18名。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共计42,793,78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29%,将于2021年8月13日起上市流通。

突发!千亿疫苗巨头大跌超10%,首发机构解禁当日就减持…上半年营收大增500倍,券商继续看好后市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名单中的上海礼安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上海礼安”)和苏州礼泰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苏州礼泰”)当日晚间就发了减持公告。

  康希诺13日晚间公告,因自身财务需求及安排,上海礼安和苏州礼泰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709,454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3.12%。以13日收盘价计算,两股东套现36.7亿元。

  上海礼安和苏州礼泰合计持有的公司A股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前取得的股份,已于2021年8月13日起上市流通。

突发!千亿疫苗巨头大跌超10%,首发机构解禁当日就减持…上半年营收大增500倍,券商继续看好后市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突发!千亿疫苗巨头大跌超10%,首发机构解禁当日就减持…上半年营收大增500倍,券商继续看好后市

  上海礼安、苏州礼泰所持股份性质为A股,LAV Spring、LAV Bio、Lilly Asia、LAV Amber所持股份性质为H股。上海礼安、苏州礼泰及其一致行动人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以来未减持公司A股股份,上海礼安、苏州礼泰的一致行动LAV Spring、LAV Bio、Lilly Asia、LAV Amber过去12个月内减持公司H股股份8,0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3.23%。

  上半年预盈9亿元-10.5亿元 同比扭亏

  康希诺生物股份(600201,股吧)公司(简称:康希诺生物,股票代码6185.HK,688185.SH)于2009年注册于天津滨海新区,是由跨国制药企业高管团队回国创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3月,康希诺生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H股上市;2020年8月13日,康希诺生物正式登陆科创版,成为科创板开板以来首只“A+H”疫苗股。

  康希诺生物与军科院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附条件上市,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

  康希诺7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到22亿元,同比增加49532.59%到54495.85%;预计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为9亿元到10.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 型腺病毒载体)已获得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国的紧急使用授权及中国附条件上市批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天风证券认为康希诺具备3点核心竞争优势:

  1)创新技术为核心,公司拥有4大技术平台:蛋白结构和设计重组技术、多糖蛋白结合技术、制剂技术和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较好掌握疫苗开发的重难点,此外目前公司已与全球领先纳米药物开发制造商加拿大的Precision NanoSystems(PNI)达成协议,布局mRNA疫苗平台。

  2)疫苗品种的开发能力,在疫苗研发方面,公司围绕着更新换代、进口替代和全球创新三个方面布局,目前利用腺病毒载体技术平台成功研发并上市了埃博拉疫苗和新冠疫苗。在产业化生产方面,公司掌握疫苗放大量产的工艺,已经建成年产能2-3亿剂疫苗的天津工厂,目前已经开始投产。在商业化销售方面,公司多角度提升商业化能力,通过自建团队目前已覆盖10多个核心人口大省,并与外部企业合作推广,如辉瑞负责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推广。

  3)国际化的战略布局,公司研发的疫苗对标国际主流品种,申报和临床试验兼顾中国和海外市场并与海外公司开展技术研发等战略合作。

  天风证券表示,康希诺作为创新疫苗的先行者,未来随着在研疫苗逐渐获批上市,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79亿、84亿和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78亿、24.09亿和9.69亿元;目标价为721.06元,给予“持有”评级。

  雾化吸入型新冠疫苗研发稳步推进

  据康希诺官网,近日,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领衔研制的雾化吸入用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在著名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传染病》发表临床研究数据,这也是全球首个公开发表的新冠疫苗黏膜免疫临床试验结果。

  临床研究数据显示,雾化接种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未引起任何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雾化接种一剂可诱导强烈的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另外,首针肌肉注射28天后,雾化接种加强可诱导强烈的IgG和中和抗体反应。

  雾化接种免疫采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呼吸吸入的方式进入呼吸道和肺部,从而激发黏膜免疫、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三重保护,同时具有无痛、可及性更高的优势。

  国家卫健委:本土确诊连续19天上升

  8月1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目前,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9天上升,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56个,我国面临短时间内多源多点发生疫情的复杂局面。截至8月1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亿3245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7亿7704.6万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近期我国多地相继出现了聚集性疫情,引发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截止到8月12日24时,全国已经有18个省48个市发生了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病例超过1282例。在发生疫情的这48个城市中,已经有36个城市超过5天没有新增的感染者报告。除了扬州、武汉、张家界(000430,股吧)市以外,其他的地市仅仅只是零星的病例报告。所以从这个情况看,全国的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全国层面发生大规模的疫情风险是比较小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