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怎样30天内搞定融资?冲进VC办公室

2021-08-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中国有4000万中小企业,但过去5年,累计与“融资”有关的企业数量有多少?10万,占比0.25%。这里的“与融资有关”指的是:值得VC了解、约见、投资的公司。

为什么这么低?难道客观市场就是这样,好公司就是那么少?其实不然。背后1个重要原因:不少有融资实力的公司,并未选择资本化路线。

资本化 or 不资本化?不同的人见解不同。“我公司1年利润几千万,完全能自给自足,为啥要融资”、“资本是唯利是图的,不希望被资本裹挟”... ...

资本化最大的好处是“以更快的速度赚更多的钱”:依靠卖货/卖服务的赚钱速度是慢的,是线性增长的;依靠卖股权的赚钱速度才是快的,才是指数级增长的。

世界上所有的财富神话,都是与“股权交易”有关。一夜暴富的事实,常常在创投圈发生,比如某公司上市,一夜赚回几十亿;比如某VC投资的公司上市,一夜赚回几十亿。如果你的事业目标里有“更快更多地创造财富”,走资本化路线是你的必选项。

资本化从融资开始:天使、A轮、B轮、C轮.....融资并不难,只是在某个时间点难,创业最好的融资路径是:自力更生的同时,外部有个融资合伙人。在你迷茫的关键时刻,给你1次关键的点拨。

铅笔道愿意做大家的外部融资合伙人,做大家的首席融资官。基于此,我们发起了《陪跑30天 融资进化营》。我们试图以30天为周期,在认知上陪着大家一起思考,在行动上陪着大家迈出融资第一步。

进化营以“陪跑”为核心,分为4大模块:

1、陪你走进机构:4天3晚游学 走访一线机构。

我们将陪着创业者走进一线VC,从底层了解投资逻辑,从而最终了解融资逻辑。我们不仅以游学的形式学习知识,还将以游学的形式把大家的公司直荐给VC。

2、陪你提升认知:6大投资导师 面授融资经验。

进化营依然有着科学的课程体系:融资实务篇、顺势而为篇、明星模式篇、黄金赛道篇、优秀团队篇、业务增长篇、回报退出篇。

本次的几位导师分别有投资界的“快狼”、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国家级创业导师、创势资本董事长汤旭东,投资超300家企业的洪泰智造创始人乔会君,原找钢网联合创始人、银河系创投合伙人饶慧钢,创世伙伴合伙人聂冬辰,铅笔道创始人王方。

3、陪你拜师学艺:拜师2位导师 1V1定制辅导。

课程只能解决通用问题,而不能解决个人问题——我们推出了“拜师学艺”环节:为大家指定2位投资导师,1V1与大家见面交流辅导,为项目提供定制化建议。

4、陪你对接资本:BP直荐10大VC 陪你融资30天。

光陪着大家提升认知还远远不够,我们希望陪着大家一起行动,迈出融资第一步。我们将在30天内,把你的项目推荐给主流投资圈,接受市场的真实考验。是驴子是马,终究需要拉出去溜溜。

5、对接铅笔道FA团队 陪你融资365天

课程全周期内,铅笔道FA团队将担任观察团,遴选一批有融资价值的优秀企业,提供更长期的精品投行服务,继续陪跑365天。

怎样30天内搞定融资?冲进VC办公室

(扫码报名吧)

我们希望通过《陪跑30天 融资进化营》实现1个目标:以“4天3晚游学”听课深度提升认知,以“2位导师1V1辅导”解决个性化认知,以“30天BP直荐”迈出融资行动第一步。

我们特别期待以下创业者报名:1、创始团队优秀,热爱的事与当下所做的事高度匹配;2、商业模式优秀,有快速做大的可能;3、业务已实现一定的收入体量。

铅笔道是一家不说谎的创新经济媒体,我们抱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向各位创业者推荐《陪跑30天 融资进化营》,助你迈出融资第一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铅笔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