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占净利润的一半,黑芝麻上半年收到513.61万政府补助金

2021-08-13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占净利润的一半,黑芝麻上半年收到513.61万政府补助金

8月13日,南方黑芝麻(000716,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黑芝麻”)发布公告称,2021年上半年共获得政府相关的补助资金约513.6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南方黑芝麻发布的业绩预报称,上半年净利润仅为1000万-1300万元,补助金约占净利润的一半。

公告显示,南方黑芝麻获得的政府补助金多达10项,包括稳岗补贴,第三届进口博览会补贴、销量5000万以上商贸企业奖,财政扶持资金,省级战略储备粮油、省级成品粮油动态储备利息和保管费用补贴款,武汉市级新增成品粮储备补贴、稻谷补贴、优质粮食工程行动奖补贴、4A物流企业奖补助、2020年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奖,其中补助金最高的为南方黑芝麻旗下上海礼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部分下属子公司获得的上海财政扶持资金235.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黑芝麻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1300万元,以此计算,政府补助资金约占南方黑芝麻净利润额的一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