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卫健委:我国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超7.77亿

2021-08-13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国家卫健委:我国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超7.77亿

中国网财经记者摄

中国网财经8月13日讯(记者 段思琦)8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目前,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9天上升,涉及16个省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56个,我国面临短时间内多源多点发生疫情的复杂局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始终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带领全系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第一时间派出由委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深入一线指导疫情处置;第一时间调派专家力量,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时间召开全系统会议,指挥各地紧急行动;第一时间派出20个指导组,分赴各地督促排查风险,堵塞漏洞。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外防输入,落实高风险人员封闭管理、高风险环境和物品消杀等措施,加强风险人群区域协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彻底做好重点人员的集中隔离,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在此也提示大家,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通过共同努力,控制疫情影响范围、缩短疫情持续时间,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8月1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亿3245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7亿7704.6万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