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最新研究证实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引发血栓 但又指情况极为罕见

2021-08-1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3日讯 老马 一项新研究提供了有关与牛津-阿斯利康 Covid-19 疫苗相关的“罕见但具有破坏性”的凝血并发症的更多细节。

CNBC:最新研究证实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引发血栓 但又指情况极为罕见

护理人员在悉尼史密斯菲尔德郊区一座佛教寺庙内的新冠病毒诊所为患者准备剂量的阿斯利康疫苗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在周三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篇同行评议论文中,马萨诸塞州医学会的科学家分析了英国报告的前 220 例该病病例。

牛津-阿斯利康 (Oxford-AstraZeneca) 疫苗,现在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Covid疫苗之一于 1 月在英国推出,使其成为第一个接种疫苗的国家。

极少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出现了血栓。这种情况被卫生当局描述为“极其罕见”,其特征是血凝块并伴有低血小板水平。

马萨诸塞州医学会的研究使用了 3 月 22 日至 6 月 6 日期间在英国医院就诊的 294 名患者的数据。其中,170 例确诊病例和 50 例可能的罕见凝血病例,科学家称之为疫苗引起的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和血栓形成。

所有这些患者都接种了第一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并在接种疫苗后 5 至 48 天出现症状而去医院。研究结果显示,患者接受疫苗接种和去医院之间的中位时间为 14 天。

该研究中 VITT 的总体死亡率为 22%。

研究人员还发现,41% 的 VITT 患者没有被诊断出潜在的健康问题。在报告过去或现在疾病的人中,该研究发现没有普遍存在的“在一般人群中出乎意料”的病症或药物。

“在英国成功的疫苗接种计划的背景下,VITT 已成为一种罕见但具有破坏性的并发症,”该研究的作者在他们的报告中说。“我们发现它经常影响年轻、健康的疫苗接种者,并且伴随高死亡率。”

“在我们的名单中,85% 的患者年龄小于 60 岁,尽管(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在老年人中占主导地位,”科学家们指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