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启牛学堂:猪肉牵动股市 背后投资逻辑是什么?

2021-08-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生猪产能的措施,促进保供稳价,增强猪肉安全供应保障能力。餐桌上看似普普通通的猪肉,何以成为国家层面的重要议题?

事实上,猪肉价格一直在民生领域扮演重要角色。2018年5月至2020年末,受非洲猪瘟、新冠疫情、粮食价格暴涨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生猪价格一路走高,并最终将压力传导至普通民众。“吃不起猪肉”也成为过去一年中,人们常常在生活中发出的一句感叹。

如同韩国的泡菜,中国的猪肉价格是我国通货膨胀的一个风向标。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全国集贸市场猪肉零售价格达到惊人的59.64元每千克。当月CPI同比涨幅5.2%,猪肉价格当月同比涨幅达到135.2%,在国家统计局对数据的官方解读中,明确提到疫情之下,有些居民受“居家”要求与“避险”心理等因素影响,对肉制品等易储食品现象的囤购,甚至波及其他食品,助推食品价格总体上涨。

启牛学堂:猪肉牵动股市 背后投资逻辑是什么?

众所周知,猪肉等农副食品价格具有周期性,变动规律一般为:猪肉价高——母猪存栏量大增——生猪供应增加——肉价下跌——大量淘汰母猪——生猪供应减少——肉价上涨。受猪肉价格周期的影响,猪肉股也常常带有明显的类周期特性。

作为消费者,公众对于猪肉价格的涨跌十分敏锐,但许多人很难注意到,在猪肉价格变动的同时猪肉股也在随之变化,也因此错过了投资的时机。如果能够学会运用投资眼光去观察消费现象,普通消费者可能就会看到更多投资机会。

从消费者“转型”投资者并非易事,需要大量的专业金融知识和投资理财经验做为决策支持。越来越多普通投资者,选择在启牛学堂等专业平台进行投资理财知识“补课”。作为一家专注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长期以来致力提升全民财商素养,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用户人群,提供不同深度的知识内容,全方位帮助国民探索理财知识,正确评判自身财产管理能力,实现资产配置合理化。启牛学堂目前拥有《小白理财直播训练营》、《精品理财训练营》、《实战训练营》等内容模块,帮助投资小白、理财老手建立系统化的知识体系,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财商思维。

为了让学员更快入门和提高,启牛学堂课研团队针对不同学习阶段用户的实际需求,系统化梳理知识体系,同时结合普通人学习新知识的规律,打造”研、学、测、用、问“为一体的闭环式学习模式,提升学员的学习效率。

投资思维的建立,离不开财商素养的点滴积累。启牛学堂将继续发挥平台的人才、技术等专业实力,助力更多用户将投资理财知识转化为财富管理能力,为推动财商知识普及,国民财商素养提升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