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算法调整!全球矿工挖矿更难:利润大减

2021-08-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对于比特币而言,其产出是固定的。这意味着挖矿的人越多,挖矿难度越大,收入则会降低,反之亦然。

据外媒报道,随着全球比特币算力正在逐渐恢复正常,在新一轮的算力调整中,使比特币的挖矿难度增加了约7.3%。

根据比特币的协议规定,每隔2016个区块就要对当前挖矿难度做一次调整,以使得每个区块的出块时间维持在10分钟左右。照此计算,比特币挖矿难度调整的周期大概为2016*10分钟(14天),即两周调整一次。

在周五清晨的比特币算法调整中,比特币代码自动使破解一个区块的难度增加了约7.3%,这也意味着全球矿工挖矿难度增加,利润也随之减少。

当然,比特币挖矿难度的增加也是必然。在今年5月,我国开始对比特币挖矿行为进行打击,随之大批矿机下线。有数据显示,在5月之前,我们比特币算力占据了全球算力的54%左右。

随着我国这54%算力的减少,在今年7月份中的一次比特币算法调整中,挖矿难度降低了28%,以前完成一个区块的挖矿需要14-19分钟,现在只要10分钟左右。

从此次比特币算法调整来看,那些之前在我国的部分矿机已经成功撤出,并再度上线。

加密咨询公司Quantum Economics的分析师杰森·迪恩(Jason Deane)表示,目前来看,比特币全网的算力较中国矿工下线前仍降低了42.1%,仍有大量从中国撤走的矿机还未上线。

比特币算法调整!全球矿工挖矿更难:利润大减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特币#挖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