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对工作感到厌倦或者受伤时 能不能请一天悲伤假缓一缓

2021-08-1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3日讯 老马 为照顾自己的心理健康而请假不上班,你是否曾为此感到过紧张,或没有勇气提出?

美媒:对工作感到厌倦或者受伤时 能不能请一天悲伤假缓一缓

现代人在工作中压力山大

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写道,住在纽约市的作家、政治策略师玛丽莎·卡巴斯(Marisa Kabas)最近在Twitter上提出了一个类似的问题。

“这令许多人感到震惊,”卡巴斯在周三的一个采访中说。“因为大家的心态都是要坚强,克服痛苦。”

这条推文引发了上千条回应,许多雇员称他们不会说出想要休假的真正原因,或者觉得不得不说谎,因为他们为此感到尴尬。其他人则说,他们从来没有因关心自己的心理健康而休假。

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卡巴斯曾大量撰写关于她的健康问题——包括焦虑和抑郁——的文章,她说她有时醒来并决定“我今天没法工作”,然后放一天假,这是她以前作为员工时没有过的奢侈。

在美国的私营企业、州或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员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拥有带薪病假,但调查表明,其中一些员工不太可能出于心理健康原因请病假或害怕这样做会受到惩罚。

专家认为,如果你也犹豫不决,那便是时候开始考虑如何保护和优先考虑你的心理健康了,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数百万远程工作的员工开始重返办公室的时候。

“你不会为生病请假而感到愧疚。因为心情不佳而请假休息同样不应该让你感到愧疚,”波士顿布莱根女子医院的临床健康心理学家、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讲师娜塔莉·C·达蒂洛(Natalie C. Dattilo)说。“你的身体需要休息,你的大脑需要休息。”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需要一个“悲伤日”?

“悲伤日”,又称心理健康日,没有官方定义。通常是算在病假(或个人假期)里的带薪假,用来帮助那些不在状态的员工,提供一个让他们放松心情的机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或者干脆从日常压力中休息一下。“悲伤日”只是暂时的解决办法,并不意味着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但有时离开一段时间会产生很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