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个月狂揽6千万,这个区域的尚客优酒店为何如此牛?

2021-08-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98天,一家尚客优门店从毛坯到精装。

2天,一家新开业的尚客优门店满房。

3个月,开业6家、筹建10家尚客优门店。

这些都是尚客优品牌广东、广西区域的傲人“战绩”。即使在广东新一轮疫情的影响下,区域内门店平均房价150.65元。

本期,大人物,我们采访到了广东、广西区域的“幕后英雄”跑工地、巡门店、做统筹,他们在各自岗位默默耕耘,为一家家“美、快、智”的门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3个月狂揽6千万,这个区域的尚客优酒店为何如此牛?

安心,不是说说而已。

5月21日,时隔200多天的疫情再次突袭广州。也正是这一天,阎飞接到了升职通知。

因在店长岗位的优异表现,阎飞被提拔为尚客优广东城区运营管理部城市经理,负责清远、中山、惠州、东莞的25家尚客优酒店。在这之前他先后在豫南、陕甘宁城区就职,拥有多年的店长经验。

6月初的广州,出行限制进一步加强。为了能及时与阎飞对接工作,城市经理孙嘉浩连夜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赶赴清远,与阎飞汇合。“疫情卷土重来,说不害怕是假的。但同事们都没有退缩,我也不怕了”。每72小时一次的核酸检测,阎飞早习以为常。

此轮疫情中,阎飞所管辖的门店深受影响,尚客优精选清远市佛冈县精选106国道店更被征用为隔离酒店。“越是这种时刻,越是体现运营能量的时刻”,阎飞和他的同事们一方面随时关注门店运营状况,一天一小报,一周一大报;另一方面积极与业主沟通,了解门店面临的问题,指导门店合理定价、积极营销。

东莞作为本轮疫情的高风险地区,酒店行业受挫严重。区域内一门店按照尚客优U5标准落地,门店周边生活、交通便利,可自开业以来运营数据却平平,疫情之下投资人向城区提出了运营需求。没有丝毫犹豫,阎飞巡店的第一站便选在东莞。

“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到让客人安心入住”,刚到门店的阎飞便要求门店明确公区、客房清洁消毒标准作业流程,落实疫情防控时期公区卫生要求,并制成海报向客人明示。同时进一步提升门店的服务品质,为客人提供消毒湿巾、酒精凝胶等。

3个月狂揽6千万,这个区域的尚客优酒店为何如此牛?

管理,就是“通过他人来达成目标”。人员管理是巡店的重中之重。作为城市经理,阎飞敏锐地感知店内的管理问题——信任危机。他有的放矢地与业主、店长分别进行沟通,架起投资人、店长、城区之间的桥梁,开诚布公,解开心结,将门店运营拉向正轨。刚结束的端午假期,该门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110%。

3个月狂揽6千万,这个区域的尚客优酒店为何如此牛?

从个人贡献者,到人员管理者,阎飞有些紧张,但更多是安心。“刚接手管理工作,同事和领导倾囊相教,事无巨细,帮助我快速成长”。疫情之下,让客人住得安心,让投资人安心,让员工工作安心,两广特区运营同事一如既往,毫不退缩。

打响开工第一枪,哪里需要哪里搬

筹建指导是门店确认加盟后的第一步。通过与酒店投资人的充分沟通进行门店图纸的绘制,并在筹建期间确保门店符合品牌施工标准,尽可能地缩短筹建周期,最终完成品牌验收,是筹建指导的主要工作。因此,专业、细致地在筹建期间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尤为重要。

在两广特区,就有这样一位拥有“火眼金睛”的同事——筹建指导顾问索传杰。小到楼板孔洞、消防喷淋口,大到新风管道、墙面防水,门店筹建的任何细节都无法逃开他的“魔爪”。

索传杰曾在一家装修公司做工程监理方面的工作。入职尚美5年,先后在宁夏、内蒙、山东地区做筹建指导顾问。基于在装修公司的丰富经验,他一次次快速、高质地完成项目交接。即使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奔波于广东、广西的项目工地之间。

3个月狂揽6千万,这个区域的尚客优酒店为何如此牛?

广州花都区汽车站项目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附近,地理位置优越,前期规划有35间客房。由于白云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扩建不得不压缩总层高,减少房量。投资人很快找到索传杰,提出修改布局的想法,并跟他商榷下一步施工安排。马不停蹄,刚回青岛休整的他决定立即出发。

可受疫情影响,6月3日起,广州白云机场(600004,股吧)每日进出港航班量已下降至400架次以下,一天之内经历了多次改退,索传杰选择坐上青岛至广州的高铁,12个小时33分,只为不耽误施工进度。“得知我坐了十几个小时高铁赶过去,投资人难以置信的表情我现在还记得,可这就是我的工作常态—无论天涯海角,哪里需要哪里搬”。

到达施工现场后,索传杰快速勘查现场情况,提出使用光伏发电设备拓展空间,修改施工图纸。不仅实现了最初35间客房的需求,还多增加了1间。之后,索传杰还将继续为该项目提供服务:帮助业主确定施工方,传达品牌施工图纸,进行筹建指导——隐蔽验收、查看施工进度、竣工验收。

3个月狂揽6千万,这个区域的尚客优酒店为何如此牛?

疫情带来的出行限制对于长期公务出差的索传杰并不陌生。2020年10月,青岛市爆发局部疫情。索传杰拿着核酸检测报告,出发前联系到了项目所在的街道办。“没想到一下飞机,当地卫健委专门派了车来接我”,索传杰意识到大家对于有效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更加配合当地政策,每72小时一次核酸检测,他总是冲在第一个。

在索传杰看来,尚美生活是“用人大胆,催人进步”的。“英雄不问出处。在特区工作中只要能力强,领导就会给予充分的机会和发展空间。公司内部的德鲁克学院和尚美大学也有很多干货可以学习,在这样的公司工作,幸福感满满”。未来,索传杰的身影会继续穿梭在广东、广西区域,帮助越多越多酒店投资人及小镇青年“开好店,住好点儿”。

时刻准备着,投入持久战

物资顾问,是“to B”的工作。单价金额大,复购相对低,决策流程长,冲动消费少,是“to B”的特征。栾宝军的工作就是面对一个个做好准备“耐力长跑”的酒店投资人。

产品,是栾宝军的“武器”。1500SKU,一间尚客优标准U5门店的物资量,繁杂且琐碎。大到玻璃尺寸、空调型号、床头硬包材质,小到开关面板、抱枕、牙刷颜色、触感……每一个细节,栾宝军都要熟记于心,并在向投资人提报方案时解释说明,合理配比;在平台下单时不差毫厘。

产品,也是尚客优品牌力的保障。“酒店卖的是客户体验。床舒不舒服,毛巾是否干净柔软,这些都直接决定了客人的感受”。确保门店在筹建阶段符合品牌标准,提升品牌在门店所在地的美誉度,物资能力十分重要。

3个月狂揽6千万,这个区域的尚客优酒店为何如此牛?

除了产品,栾宝军更依靠的是服务。说清楚,讲明白,从不夸夸其谈,是栾宝军的服务理念。“我坚信只有把别人的利益,而不是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的时候,我们才能一起把蛋糕做大”,因此,每一次与投资人的沟通,他都从专业的酒店运营角度出发,利用丰富、专业的酒店筹备经验,使投资者保持综合考量思维,聚焦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帮助投资人“避坑”、省钱,确保门店达到“美美睡”的标准。

2019年5月,因为在尚客优精选山西太原小店区荣军北街高铁站店筹建中高效、高性价比地完成工作,栾宝军收到了门店投资人送来的锦旗。也正是这次愉快的筹建经历,该门店投资人不久后便开始筹备他的第二家尚客优酒店。

3个月狂揽6千万,这个区域的尚客优酒店为何如此牛?

当提到用一个词形容物资顾问的工作时,栾宝军脱口而出:“油耗很高”。入职尚美4年,他已经累计飞行98674公里。高铁、大巴、绿皮车、摩的……一次出差行程,多个目的地。而在路上的时间也是分秒必争。“下单主要是在路上进行的”。根据不同门店的不同的装修进度下单,确保物资准确、及时运送至门店。此外,还需要梳理项目施工进度,与供应商对接投资人定制化需求,为投资人申请扶持补贴等。

经过努力,一家家“美、快、智”的门店顺利进入运营阶段,是栾宝军最有价值感的事情。3000家“美美睡”的尚客优门店背后,正是一位位像栾宝军一样深入三、四线城市,恪守品牌红线,用专业、真诚“撬动”尚客优酒店的标准化落地。

41.73万km?,31个县级市,33个地级市,尚客优两广特区管理团队深耕当地,一次次刷新区域最好战绩。从渠道开拓,工地开荒,物资进场,到顺利转交运营的“小镇之王”;从微笑问客,睡好觉,洗好澡,到小镇青年的理想酒店;坚守、坚信、坚持。他们是尚美精神的践行者,是专业真诚的酒店人,更是“让所有人在任何城镇都能住上好酒店”的星星之火。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