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研究人员在北美发现新的食虫植物!该植物利用花茎捕捉昆虫

2021-08-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食虫植物是一种会捕获并消化动物而获得营养(非能量)的自养型植物。食虫植物的大部分猎物为昆虫和节肢动物。

8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植物学家在北美洲太平洋(601099,股吧)海岸的湿地上发现了一种神秘的食虫植物,它在开花季节诱捕和消化昆虫,这是植物学家20年来发现的第一种新型食肉植物。

据报道,该植物学名为Triantha occidentalis,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

夏天的时候,Triantha occidentalis会长出高大的花茎,上面覆盖着粘毛,用来捕捉昆虫。

研究人员发现,Triantha occidentalis属于能够直接消化“猎物”的食肉植物。其花柄的腺毛能分泌磷酸酶,利用这种酶从“猎物”身上获取磷。

此外,这种食肉植物似乎具有“独特的敌我分辨能力”。它的腺毛不是非常黏,只能捕捉蠓、蚊等小型昆虫,而作为传粉媒介、体形更大也更强壮的蜜蜂和蝴蝶并不会被它捉住。

研究人员在北美发现新的食虫植物!该植物利用花茎捕捉昆虫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植物#食虫植物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