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年报解读|烘焙茶饮行业高景气下 南侨食品上半年净利增长超过六成

2021-08-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记者 刘琰)讯,烘焙、茶饮等新消费赛道的火热,带动南侨食品(605339.SH)上半年业绩增长超过六成。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冷冻面团系列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除了供应烘焙制品,公司也会为客户提供设计、研发等相关增值服务。

根据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62%、63%。

据了解,南侨食品主要从事生产烘焙油脂相关产品,以及淡奶油、进口乳制品、冷冻面团、馅料五大系列,涵盖200多个品类。其中,烘焙油脂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在总营收中的占比超过60%。

公司方面表示,上半年,公司深耕烘焙市场,烘焙相关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同时,拓展非传统烘焙市场、新兴业态的发展。

对于近年来快速成长的三四五线城市,公司通过树立城市标杆客户来带动地方烘焙市场的发展,通过大型行业展会、各地区执行依照客户需求所量身定制的产品、服务推广等,推动三、四、五线烘焙市场的蓬勃发展。

而对于一二线城市则更加注重拓展非传统烘焙市场和新兴业态,如加强和一二线城市便利店供应商的合作、建立专职团队聚焦茶饮和餐饮市场等。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目前冷冻面团系列还是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为应对客户对冷冻面团产品的需求、南侨食品正于上海规划、兴建冷冻面团第二座生产基地。

上述公司人士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健康和个性化是烘焙市场的的主流。公司也会为客户提供顾问式服务以满足市场需求,比如在购买公司油脂产品,也可以提供店面的形象、产品的研发等增值服务,提高产品附加值。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