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航站楼多个楼层设废弃口罩回收桶

2021-08-1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航站楼多个楼层设废弃口罩回收桶

8月1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对废弃口罩回收桶进行清理。废弃口罩回收桶用黄色贴纸醒目标注,和一组分类垃圾桶放在一起。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航站楼多个楼层设废弃口罩回收桶

工作人员对进入航站楼区域的旅客查验健康码。

航站楼多个楼层设废弃口罩回收桶

机场座椅上贴着分开就坐的提示。

航站楼多个楼层设废弃口罩回收桶

停车场区域设有购买口罩和消毒用品的防疫柜。

新京报讯 (记者吴婷婷)“请您佩戴好口罩,出示北京健康宝,并测量体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持续加严疫情防控举措,口罩、健康宝绿码、体温正常这三项要求一个都不能少。此外,为防止废弃口罩污染环境,大兴机场还在航站楼多个楼层设置了专用回收桶,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废弃口罩进行集中处置。

8月12日,记者在大兴机场航站楼4层看到,废弃口罩回收桶用黄色贴纸醒目标注,和一组分类垃圾桶放在一起。一位路过的空乘人员将佩戴时间较长的口罩摘下来,扔进专用回收桶。为了安全处理废弃口罩,机场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定时清理。工作时,他们必须穿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

在航站楼内,不断有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保持一米间隔,做好个人防护。在旅客扶梯、直梯、问询柜台、值机柜台等客流量较大的区域,随处可见免洗洗手液,部分区域为感应式,旅客把手放在出口,洗手液自动流入手心,非常方便、卫生。此外,航站楼内直梯也安装了感应式按钮,旅客只需把手放在按钮附近,便可“按下”按钮。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