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国护卫舰现身台湾外海?法军否认了

2021-08-1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12日称,有脸书粉丝专页发文提及法国“普罗旺斯”号护卫舰11日出现在彰化芳苑外海。由于台湾“海巡署”人员12日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证实相关报道”,引起岛内绿媒欢呼“法国派军舰保护台湾”。然而很快法国国防部否认相关报道,台湾“海巡署”也改口称“彰化芳苑外海并无法国军舰”。

报道称,“中央社”12日早些时候就此消息向台湾“海巡署中部分署”人员致电查证,获悉“确实有法国军舰在彰化芳苑外海停留”,且“海巡署”已派船前往查看。台“海巡署”人员还煞有介事地宣称,“无法透露”法国军舰停留的原因以及“海巡署”舰艇的任务。

然而当“中央社”12日询问法军是否有派遣相关舰只进入台湾海峡时,法国国防部方面回应称,台湾海峡内目前没有任何法国海军舰艇。台“海巡署”12日下午也改口称,“未侦获或接获相关单位及民众通报法国军舰出现在彰化芳苑外海,对于台湾周边海域外军军舰动态,均协同防务部门全程严密监控,除有效掌握外,同时会视状况依规定做应处措施,确保台海周边海域安全”。

台湾《中国时报》12日称,当前“普罗旺斯”号正在地中海航行,台媒炒作根本不存在的“法舰访台”,很可能是“独派社团的认知战”。(晨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