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总经理多说了一句话,上市公司多领了一张监管函

2021-08-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只有在风险发生后,老板可能才会意识到有些话的确不该说,这就是董秘们工作的难处,毕竟你说可能有风险,不要去做,但是如果风险没发生,老板就会觉得你一惊一乍,8月12日,中南建设(000961,股吧)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原因是总经理业绩说明会上说了不该说的话。

总经理多说了一句话,上市公司多领了一张监管函

据参加了业绩说明会的媒体报道,中南建设总经理陈昱含在进行业绩概括时提到,预计2021年中南建设的销售规模能达到2500亿左右,同比增幅10%左右。

总经理多说了一句话,上市公司多领了一张监管函

就是这句话,监管层认为属于经营预测信息,总经理这样的陈述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15“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其他公共媒体发布重大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在指定媒体上公告之前不得以新闻发布或者答记者问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

实际上,从公司之后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内容可以看到,公司当时的路演PPT中也的确没有关于这个2021年的销售预测,PPT中只是列举到了截至2020年的销售数据,大概率,总经理的预测是自己临场发挥说的,并不在董秘的可控范围内。

总经理多说了一句话,上市公司多领了一张监管函

类似案例,总是一个接着一个……

希望,每一次的违规案例分享能让更多公司避免类似踩雷吧,监管函虽然不是处罚和处分,但是造成的舆情影响和品牌影响还是有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