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仙座流星雨迎极大 每小时可达数百颗肉眼可见:附直播观看地址

2021-08-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8月10日消息,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3日迎来极大,活跃期将持续至8月24日。8月14日七夕当晚,公众可以“一起去看流星雨”(百度直播地址:点击)

当中国人等待着七夕时,地球正缓缓穿越英仙座流星体的母彗星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Swift-Tuttle)的轨道附近。彗星散布的尘埃和碎粒,在地球重力的吸引下进入大气层,奔赴与观星者们的夏日之约。

英仙座流星雨得名于它从英仙座γ星附近辐射出现的特性,每年稳定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今年于8月13日达到极大值。它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稳定而活跃,非常适合肉眼观测。

据天文测算,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跃期是7月17日到8月24日。极大期将出现在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3点到6点,每小时最大天顶流量可以达到110以上。

有趣的是,今年七夕是8月14日,也就是说,本次流星雨极大期恰好在七夕前夕,在很多人看来,更添了一丝浪漫。另外,在希腊神话中,英雄珀尔修斯与妻子一道升上天空成为英仙座和仙女座,也是全天88星座中少有的夫妻星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直到快天亮前,辐射点接近天顶,才会获得最佳观测效果。就观赏而言,恰逢盈月,月光只会在上半夜造成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其极大期虽然在在8月13日,但如果条件允许,前后几个夜晚应该都可以看到流星。

对普通爱好者而言,想欣赏流星雨的话并不需要什么特别的设备,可以选择前往视野宽阔的地方,找准流星雨辐射点的方向,肉眼观赏即可。

“夏夜望向星空时,在大城市里一般看不到银河,光污染掩盖了星光。”袁凤芳提到,想观测流星雨的话,需要到远离大城市、少光污染的地方才能看到比较多的流星

当然,由于天气等种种因素影响,实际人们看上去的流星数会比ZHR的数值少一些,想成功欣赏流星雨还需要一点耐心和运气。

英仙座流星雨迎极大 每小时可达数百颗肉眼可见:附直播观看地址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天文航天#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