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有房有车众筹400万?家属回应还不够、平台保证款项全部用于治疗

2021-08-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网络众筹平台的出现,让一些因病因灾遭遇不幸却无力应对的人重新拾起了希望。但网友们的爱心是否传递到了最需要的地方,却是个值得深思和探讨的问题。

8月9日晚,名为“顺德一家三口不幸意外重度烧伤生命垂危,恳求您救救我孙女一家”的内容在轻松筹平台出现,发起人介绍,8月8日中午13点,其女儿一家乘车遭遇意外,火灾让三口严重烧伤。附带的诊断书显示,女子何某全身多处特重度烧伤90%,何某丈夫梁某头部、四肢重度烧伤40%,二人的女儿全身多处特重度烧伤85%。

众筹提交后数小时,400万善款当晚筹集完毕。

同时遭遇意外另一家人,也在第二天申请筹款200万。据介绍,两家人是借车出行途中遭遇意外,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爱心接力中,一些质疑声音也开始出现。

轻松筹平台更新的情况说明显示,社区盖章证明显示“梁某一家为我社区非低保家庭,非低保临界家庭”,并提及梁某夫妇在在北滘坤洲开设一间加工作坊,有一幢自建房,有一台小轿车等。

媒体联系到梁某哥哥后,他表示弟弟的情况全部真实,并做好了变卖房产甚至其父亲房产的准备。他表示,弟媳情况最重,保底治疗费用需200万,一家人400万肯定不够。

轻松筹方面随后也介绍了筹款缘何发起,筹款目标金额为何从开始的100万调整到400万,并否认文案代笔等。

轻松筹还强调,大病患者通过平台筹款,平台不收取任何的费用。出发风控机制后,善款打款到患者所在医院全部用于治疗。患者治疗结束后,如果所筹善款有剩余,将全部原路退回给爱心人士。

有房有车众筹400万?家属回应还不够、平台保证款项全部用于治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