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市长咬运动员金牌拍照!奥组委:为其换新奖牌 费用市长负责

2021-08-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在奥运会颁奖典礼中,有许多运动员都喜欢用嘴咬着金牌拍照。不过,如果自己的金牌却被别人咬了,不知道运动员心里作何感想。

据媒体报道,由于日本运动员后藤希友的金牌被名古屋市市长咬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等机构最终决定为其换一枚新奖牌,而由此产生的费用则由当事市长自掏腰包。

据悉,8月4日,获得东京奥运会垒球项目冠军的日本选手后藤希友在访问自己的故乡名古屋市政府时,在互动中将金牌带在市长脖子上后,市长突然拿起金牌咬了一口。

而市长的对于这一举动却引发了争议,日本民众纷纷指责表示不满,希望奥组委为运动员换新金牌。而名古屋市政府也因此,收到了数千件投诉。

针对该事件,东京奥组委曾表示,只有存在制造瑕疵的奖牌才能免费换新,因为其他原因(包括因为用牙咬而留下痕迹)导致的损伤,并不会负责换新。

不过,随着该事件的持续发酵。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东京奥运会组委会等机构协商后决定,将会为后藤希友换一枚新金牌。

对于换新奖牌而产生的费用,则由咬金牌的市长负责。而后藤希友本人也表示同意更换金牌,并会配合完相关流程。

据了解,由于疫情等原因,今年东京奥组委特意提醒运动员们,奖牌的用料来自旧家电和旧手机,“没必要咬”奖牌。

东京奥运会为了环保地造奖牌,早在2017年就开始举全国之力,回收旧家电和旧手机,提取出了32公斤黄金、3500公斤白银和2200公斤青铜。

日本市长咬运动员金牌拍照!奥组委:为其换新奖牌 费用市长负责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